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切尔西2-0马赛 特里破门阿内尔卡点射

2010年09月29日04: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切尔西2-0马赛 特里破门阿内尔卡点射

点击观看组图:带刀特里发威 阿内尔卡点杀切尔西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2点45分,2010-2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二比赛日开打,F组的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球场2-0战胜法甲冠军马赛,队长特里首开纪录,阿内尔卡罚入一记点球,下半场阿莱士和埃辛分别击中门框,切尔西在欧冠小组赛中两连胜,而马赛则遭遇两连败。

本场比赛中,由于德罗巴遭遇停赛,兰帕德、卡劳和贝纳永则因伤停赛,因此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在前锋线上派出了阿内尔卡、马达和卡库塔的组合,中场方面则是埃辛、米克尔配搭俄罗斯国脚日尔科夫,巴西国脚拉米雷斯坐在替补席上;后防线上,阿莱士和队长特里搭档中后卫,伊万诺维奇和阿什利-科尔出任边后卫。马赛方面,主教练德尚也排出了4-3-3的攻击阵型,前锋线上吉尼亚克、雷米和布兰当搭档,后防线上则是前曼联大将海因策领衔。

比赛开始,客场作战的马赛首先开球。第3分钟特里禁区内解围失误,马塞中场大将卢乔-冈萨雷斯跟上直接远射,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7分钟马卢达左侧突破后直接起脚射门,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扑出底线,切尔西获得右侧角球,皮球传入禁区后,特里突然前插抢到球门前点左脚弹射,皮球钻入球门右下角,主场作战的切尔西1-0领先!

因红牌停赛的德罗巴坐在看台上欣赏比赛,因伤停赛的兰帕德和博辛瓦也都在看台上。第13分钟马卢达险些扩大领先优势,他沿左路内切后的射门极有威胁,1分钟后阿内尔卡接到卡库塔的传球,随后他沿右路突入禁区内劲射,马赛门将曼丹达倒地将球抱在怀里。比分落后的马赛急于扳平比分,这也让切尔西在进攻上有了极大的空间。第18分钟切尔西错过一次黄金机会,阿什利-科尔边路突破后传中,本有射门机会的马卢达却将球漏过,但他身后并没有自己的队友。

第22分钟马赛的右侧角球让切尔西禁区内一片混乱,但切赫奋勇出击抢在布兰当身前将球得到,随后谢鲁在禁区前沿接到队友的妙传,但他的倒地射门却高出横梁。第28分钟切尔西获得点球,埃辛的右路传中打在姆比亚的小臂上,主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姆比亚被黄牌警告,海因策因不满判罚也被黄牌警告,随后阿内尔卡骗过门将轻松将球推入球网右侧,2-0!

第30分钟马卢达左路连续摆脱对方的防守,但他在突入禁区后被迪亚瓦拉推倒,主裁判这次没有判罚点球,现场的切尔西球迷非常不满。第39分钟马卢达前面只剩1名后卫,但他想扣球摆脱时被对方将球断掉,随后阿内尔卡左路的射门稍稍偏出。第43分钟谢鲁在禁区前沿的左脚射门稍稍偏出。上半场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切尔西暂时2-0领先马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46分钟伊万诺维奇后场犯规,卢乔-冈萨雷斯直接长距离吊射,切赫门前跳起将球得到;7分钟后海因策前场底线附近精准抢断,但他随后的传中球被对方解围,队友跟上的射门也被挡出。下半场开始后的前10分钟内,马赛明显比切尔西更早进入状态,这段时间客队反客为主围攻切尔西的大门,只不过他们的传中威胁都不大,基本上都是被切赫得到。

第58分钟布兰当前场带球时突然起脚远射,切赫稳稳将球得到,1分钟后马赛首先开始换人,安德烈-阿尤换下谢鲁,瓦尔布埃纳则出场换下表现不佳的吉尼亚克,随后阿尤就在前场抢断对方的脚下球,但他斜塞的力度过大皮球滚出底线。第62分钟切尔西用拉米雷斯换下小将卡库塔,安切洛蒂专门走到场边问候法国人。阿莱士禁区内解围角球出现失误,卢乔-冈萨雷斯跟上的大力射门打在切尔西球员身上弹回场内。

第67分钟切尔西获得前场38米左右的任意球,阿莱士直接重炮轰门,皮球重重砸在右侧立柱弹回场内,但皮球仍控制在切尔西球员脚下,日尔科夫左路传中,马卢达禁区中路头球摆渡,但突在最前面的阿内尔卡却越位了。4分钟后马赛禁区前沿获得绝佳射门机会,但阿尤的怒射被米克尔倒地挡出,随后阿尤在禁区左侧获得射门空间,不过他却选择将球横传中路错失了机会。

第73分钟切尔西用斯图里奇换下日尔科夫;2分钟后切尔西前场打出精妙配合,拉米雷斯轻推中路,埃辛跟上在禁区弧前右脚推射,但皮球却打在左侧立柱上弹出,本场比赛切尔西已经2次打中立柱。第78分钟阿尤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直接射门,皮球打在特里身上发生变向,切赫抢在海因策之前将球得到。马赛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上都领先切尔西,但他们却始终破门乏术,这让场边的德尚非常无奈。

第82分钟斯图里奇后场犯规,但米克尔故意阻挡对方快发任意球,尼日利亚人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爱德华-西塞和瓦尔布埃纳连续获得射门机会,但他们都没能命中目标。第87分钟斯图里奇错过绝佳机会,马卢达妙传门前,但斯图里奇面对门将的射门却偏出右侧立柱,随后小将麦凯克伦出场换下米克尔;第90分钟,埃辛禁区前沿的射门稍稍偏出。全场比赛结束,坐镇主场的切尔西2-0战胜马赛。(anckie)

切尔西比赛名单:

门将:1号切赫

后卫:2号伊万诺维奇、33号阿莱士、26号特里、3号阿什利-科尔

中场:5号埃辛、12号米克尔(88’麦凯克伦)、18号日尔科夫(73’斯图里奇)

前锋:15号马卢达、39号阿内尔卡、44号卡库塔(62’拉米雷斯)

马赛比赛名单:

门将:30号曼丹达

后卫:12号卡博雷、17号姆比亚、21号迪亚瓦拉、19号海因策

中场:6号爱德华-西塞、7号伯努瓦-谢鲁(59’安德烈-阿尤)、8号卢乔-冈萨雷斯

前锋:9号布兰当、10号吉尼亚克(59’瓦尔布埃纳)、11号雷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