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恐创历史最差战绩 周健安陷信任危机

2010年09月27日09: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9月27日凌晨,男排世锦赛小组赛中,中国队以1-3不敌捷克,小组赛两战皆负排名垫底,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可能。如果不能出线,中国队将会创下历史最差战绩:无缘18强。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首战0-3遭上届季军保加利亚横扫、次战1-3不敌捷克,明天凌晨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法国队。

目前法国男排两连胜暂居小组榜首,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席位;保加利亚和捷克都是一胜一负,中国队两站皆负排名垫底。按照竞赛规程,小组赛前三名出线,这就是说,中国队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法国、同时小分超过保加利亚和捷克的负者才有可能出线。但现在中国队小分距离保加利亚和捷克都相差较远,出线难度很大。

中国队曾经在本赛季的世界男排联赛与法国队四次交锋,战绩为一胜三负。虽然不能说击败法国没有可能,但是可能性确实很小,尤其是法国队此次在小组赛中击败了上届季军保加利亚队、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另外,对手法国尽管已经出线,但是法国必须争取最好的小组名次才能在18强的比赛中争取一个较弱的对手,所以法国队在最后一战中基本上不存在放水的可能。这样看来,中国队出线就基本上没有希望了,除非像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出线那样的“奇迹”再一次重演。

如果中国男排最终未能小组出线,那么名次将无缘前18名,鉴于中国男排此前在世锦赛上最差成绩为2006年的第16名,因此一旦不能出线,男排恐怕将创造一个历史最差战绩。

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的历史最差战绩也是周健安率队创造的,执教四年之后的今天如果再创新低,那么周健安必将陷入信任危机:在伦敦奥运会备战的任务面前,周健安能胜任吗?男排是否也会上演一场“女排式”的换帅风波呢?(刘向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