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锦赛中国男排0-3保加利亚 小组赛首战告负

2010年09月26日04: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中国男排0-3保加利亚 小组赛首战告负

中国男排0-3保加利亚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在意大利拉开帷幕,在E组一场比赛里,由世界排名第10的中国男排对阵世界排名第七的保加利亚男排,最终中国男排0比3(14比25、19比25.、22比25)不敌对手,没有能创造奇迹取得开门红。

本届世锦赛赛制复杂,24支参赛队在第一阶段被分成6个小组,每小组四支参赛队经过单循环,小组前三名出线。出线之后,第二阶段总共18支球队再被分入6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角逐,小组前两名出线。之后,第三阶段这12支球队再次混编成4个小组,单循环之后各小组头名进入半决赛,直至决赛。

中国男排第一阶段小组赛被安排在E组,同组的还有保加利亚、捷克和法国队。周家军此前总共与保加利亚交锋五次,战绩是五战五败,故而周家军心理上不占优势。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沈琼、仲为君,副攻边洪敏、郭鹏,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两名副攻郭鹏、边洪敏的快球较为活跃,而陈平也通过拦网有所斩获,双方开场斗成6平,中国男排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保加利亚队对中国男排强力接应陈平进行重点拦网,周建安被迫用袁志替下陈平,但没有立竿见影效果,随着中国队双人拦网握果,中国11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建安启用焦帅换下李润铭,试图增强进攻组织,但中国队仍然打不出多点进攻,很快就以14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小伙子打出了久违的拉开进攻,四号位的仲为君和二号位的陈平交相辉映,开局与保加利亚斗成5平,不过周家军还是以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进攻过于依赖接应陈平,主攻和副攻都轰不开局面,11比14落后时周建安换上崔建军加强四号位进攻,但中国队还是11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用徐静涛换下边洪敏,周家军一度通过崔建军的后攻,陈平和仲为君的双人拦网将比分迫近17比19。然而其后中国男排进攻组织不利,随着徐静涛勉强捅球遭拦网封杀,中国男排19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场就处于被动,郭鹏的短平快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5比7,不过中国队还是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在网口高度上劣势过于明显,无法打穿对手拦网,随着崔建军拉开进攻被拦死,中国队中局6比13落后,凭借仲为君两次单人拦网得分、陈平的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迫近到11比15,不过伴随陈平发球失误,周家军11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虽一度将比分追到19比20,但最终22比25输掉此局,从而0比3遭横扫。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3:00点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捷克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