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输球莫抱怨裁判 提高自身水平是正道

2010年09月27日09:4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中国男排1-3不敌捷克、世锦赛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可能,而第四局裁判的几次误判成为中国队赛后抱怨的焦点,但是据此将输球的原因归咎于裁判显然有逃避输球责任的嫌疑。

体育竞技必然要有裁判,也就不可避免会有误判,既然不可避免,关键的问题就是面对误判的时候该怎么办、而不是抱怨裁判。

第四局中国男排在面对裁判误判的时候、队员情绪受到很大影响,失误也随之增多——带着情绪打球自然不可能发挥出自己应有水平;而输球之后将裁判误判当做失利的挡箭牌不但难以让人信服、还会给人“输球又输人”的印象。

裁判的误判固然可以影响到比赛的进程,但是男排如果有足够的临场应变能力,在面对裁判误判的时候能够冷静处理、或许场面就不会以22-25的比分输得那么遗憾,没准还能赢得这一局、并最终逆转也未可知,毕竟捷克队世界排名仅仅第36位、远低于中国队的第10名。

决定胜负的根本原因在于水平高低和临场发挥。输了球要从自身找到问题,找到问题并解决它、自身水平才能提高、才能在以后的比赛中赢球,与抱怨裁判相比,赛后从自身找问题、提高竞技水平才是正道!

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曾经这样教育队员:裁判对也是对的、错也是对的,面对误判的时候主力队员要带头控制情绪。这句话,中国男排队员还需要好好学习。(刘向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