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时间为何是24 阿帅用幸运数字禁锢大姚?

2010年09月27日09:4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邱星报道 24,曾经是一个阿德尔曼喜欢的数字。他正是在24岁那年,在波特兰达到了球员生涯的巅峰。难道这里面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不过眼下,64岁的阿德尔曼却不怎么愿意提到这个数字,因为24代表着使用姚明的限制令,一个他无法理解的决定。在媒体日当天,就有记者就“24分钟”向阿帅提问。他并没有明言,而是说:“我们不能只是等着姚明回来,然后完全指望他,因为我们不知道他在场上的效率究竟如何。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有一套已经为常规赛做好准备的阵容。如果姚回来了,他也只是这个阵容的一个补充。现在,我们在半场攻防方面已经很有效率了,他能够帮我们加强篮板以及篮下的防守。对于他的使用,我更多地会看他的适应情况以及融入球队的状况,而不只是简单说‘我会让他打这么多时间’。这样,对他和我们都会有好处。”

显然,阿德尔曼并不愿纠结于这个数字,但是随后在接受610电台独家采访时,他还是忍不住多说了几句。“即使医生说了24分钟,我也不知道这24分钟到底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不是26分钟或者20分钟呢?就我个人立场来看,我从来不会以24分钟作为一个出发点,”阿德尔曼对610电台记者说,“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公平的决定,作为主教练,这也是一件让人很痛苦的事情。之前,我已经不得不在特雷西(麦格雷迪)身上实行过一次类似的试验了。想想吧,比赛还在进行,24分钟到了,我就得把姚换下场?我觉得一切都应该从姚明自身开始,看他的反应和感觉来调整,姚明必须先找回比赛的感觉。”现在,如何使用24分钟的具体方案还没有正式出台,但是阿德尔曼说自己已经在和姚明讨论了。“我和姚已经在讨论这个事情了。是让他打第一节的头6分钟,以及第二节的最后6分钟呢?或者他替补出场,然后打第一节最后6分钟,第二节头6分钟更好呢?”阿德尔曼说,“我们一直在谈论这些事情,在没有看过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时,这的确很困难。当我们找到合适的步点,当我们清楚了他的体能状况,我们清楚了他的打球状态时,我想我们会有一个对姚明不错的使用方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