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姚明首次合练获好评 大姚坦言疲劳仍需适应

2010年09月27日03:14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火箭的新赛季训练营昨天正式开始。虽然刚刚复出,但姚明毫不示弱,立即参加了第一堂合练课。小巨人在场上状态不错,不时和队友们交流,但他毕竟伤愈不久,很快就提前下场,一边进行恢复性练习,一边看着场上的队友们厮杀。

训练后接受采访时,姚明长吐了一口气说:“我没法用语言形容自己今天有多高兴。我不敢说自己是第一个到训练场的球员,反正训练下午1点开始,我上午9点就来了。我参加了大部

分的训练,感觉非常累,好在脚没感到疼,只是还需要适应。总之今天练得还行,比预想的好多了。这才是训练营第一天,我能出现在球场上和大家一起训练就已经非常满意了。接下来还有很多时间,我还会在各方面继续全力以赴。”

眼看爱徒找回昔日的感觉,老帅阿德尔曼非常欣慰:“姚的篮下威力依然很大,得分能力也没问题,现在他最紧迫的任务是找回平衡感和时间感。比如球从篮板上反弹过来,他去拿球时可能会稍微慢一拍,还有其他一些动作做起来也不够舒展,这些都需要恢复。值得肯定的是,他的脚步和勾手都很自然。”

和主帅的沉稳相比,队友们对姚明都是赞赏有加。布鲁克斯表示:“有姚在,篮下就会形成保护屏。很难想象他伤了一年,现在他和我们仍然默契十足。”海耶斯则说:“姚可能还有些顾虑,所以没有全力发挥,但他看起来非常棒。球队、教练、全队上下都为他的回归而振奋。他就这么一直在场上跑来跑去,努力训练,即使累了也一样继续打,看到他这么拼,我也备受鼓舞。他是我见过的最努力的球员,我们需要他。”(温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