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复出阿帅添底气 接下来两周成大姚观察期

2010年09月26日18:05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25日是火箭队媒体日,这也预示着火箭队训练营的开始、新赛季的起步。下午一点,大部队陆续到达,当主力球员们一个个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新人们则开始拍摄新赛季的宣传照,以及自己的标准照。而没有轮上的球员就在球馆的通道里,或是叙旧,或是开起玩笑,毕竟他们中很多人也很久没见了。

姚明坦陈在这一年多的恢复过程中,等待的时间让人很难熬。“这也是我以往伤病史中最严重的一次,恢复日期也最长,有些日子难免会焦虑失去耐心。不过欲速则不达,譬如在过去两周的队友合练中,仍然觉得脚部伤势对自己有一些限制。所以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我只是努力让自己保持耐心,配合医生的康复计划慢慢来。现在终于等到了新赛季的开始,希望在这个赛季能够和两年前一样打入季后赛,甚至进入第二轮。”

新赛季为了更好地保护姚明,为他做手术的克莱顿医生提出了每场比赛只打24分钟以及放弃背靠背的比赛方案,姚明对此有何看法呢?他幽默地笑称能上场就不错了!这也引得在场的记者跟着笑了起来。“至少比上赛季一点都没办法打要好多了,比起以前动辄35分钟多也要轻松多了。”姚明接着说,“第一次听到这个建议的时候,我也已经有心理准备了。毕竟做手术前我们已经就康复后的上场时间有了很多的讨论。但具体的上场时间分配问题还是要阿德尔曼来权衡安排。”

对于即将开始的季前赛,姚明表示毕竟现在还没有打过真正的常规比赛,所以需要这些热身赛来锻炼一下,找找感觉。第一场对魔术季前赛姚明应该可以赶得上,不过在他缺席一年之后,球队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姚明伤愈后第一次上场和队友练习,演练战术的时候他曾犯下大量的失误,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火箭队急需这10场热身赛来让适应了一年无姚战术的队友们和姚明尽快完成磨合。

这次受伤之后的努力回归可谓姚明多年来最难的一次,缺席整年是和以前完全不同的经历。为了延续职业生涯,在康复过程中他花费了大量的心血精力。新赛季大幕即将拉开,希望姚明能像助推器一样,为新赛季提出“Red Rising”口号的火箭队加入新的燃料。 (华夏)

姚明复出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添底气——

新赛季不会让对手肆虐篮下

北京时间昨晨,火箭在休斯敦丰田中心举行新赛季首个媒体日。姚明的24分钟上场时间究竟如何分配?主帅阿德尔曼避而不谈,他关心的是,姚明能为重新上场比赛做好怎样充分的准备,“拿一支笔,去记录姚明在24分钟内每一分每一秒的表现,这对他不公平。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姚明每天的进步和准备。”

今年同去年相比火箭的战术打法有什么不同,阿德尔曼强调的是防守,“去年,我们是小个阵容,今年,我们不能再让其他球队肆意在篮下攻击我们了。”有了姚明的回归和替补中锋米勒的加盟,火箭阵容比去年更高了,“我们需要姚明在防守中站出来。今年的比赛,命运将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明天,训练营正式开启,阿德尔曼说,接下来的两周,将是对姚明的观察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