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李学林随队首训不怯场 闵鹿蕾:要加强攻击性

2010年09月26日14:42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钢迎来首位台湾球员李学林,自来熟的性格帮助他很快融入球队,顺利承担起组织后卫任务。

“台湾艾弗森”首训不怯场

本报讯(记者孙毅)“防守!防守!”李学林大声招呼着队友。这位来自台北的篮球选手首次以首钢球员的身份亮相,但他一点不怯场。

今天上午10时,在首钢篮球中心,北京首钢男篮历史上第一位台湾球员李学林首次正式参加球队合练。新赛季,这位绰号“台湾艾弗森”的中华台北队主力后卫将成为首钢队在CBA赛场上的组织后卫。

在家乡过完中秋节,26岁的李学林昨天赶到北京。今天一早,他就开始训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李学林1米73的身高在首钢队伍中并不突出,但他黝黑的皮肤却很显眼。训练过程中,李学林时常和主帅、队友交流,闵鹿蕾、陈磊等也乐意和他分享训练细节。

李学林此前曾来首钢试训,如今又与首钢正式签订了工作合同,他更是拿自己“不当外人”了。这种自来熟的性格令他敢于在场上组织队友,甚至敢于跟临时裁判张敬东“争论”判罚尺度。“下线,下线”、“防守,防守”,在两个小时的训练中,李学林组织队友的声音都是全场最大的。

在经历了创造出历史最差战绩的2009-2010赛季后,首钢男篮重新起用闵鹿蕾为主帅,并在夏天展开了球队的重建工作,招兵买马成为弥补球队实力差距的第一要务。李学林在第一时间便进入了球队视野。

在夏天的短暂试训后,首钢和李学林正式牵手。由此,在张云松正式退役之后,首钢又迎来了一位具有掌控能力的出色后卫。

●主帅声音

闵鹿蕾:我希望他更“自私”一点

组织后卫出身的首钢主帅闵鹿蕾,早就看好李学林。今日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他给弟子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李学林“自私一点”。

FW:您对新弟子满意吗?

闵鹿蕾:他不错。其实我早就注意到他了,在中华台北队打得也非常好。速度、技术、组织能力,都很不错。

但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尽快适应CBA吧,他的风格有些文气,对抗不是很多。其实他投篮很不错,但是很少出手。我希望他“自私”一点,能加强一点攻击性。

FW:球队还有没有进一步的引援计划?

闵鹿蕾:现在队里就有外援试训,是去年德国常规赛的MVP,我们还要再观察。过两天,上赛季在老鹰队效力的一位中锋要来。而且,球队还有引进亚洲外援和其他台湾球员的计划。 文/记者孙毅

●李学林小档案●

身高:1米73体重:75公斤出生日期:1984年1月31日出生地:台湾屏东县中学:屏东县屏东高中大学:台北市立体育学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