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养老院中也有金子 CBA反哺NBA鸟人是楷模

2010年09月23日14:36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外援塞勒签约太阳,完成从CBANBA的不仅他一人

艾弗森弗朗西斯马布里等等如雷贯耳的名字与CBA有了千丝万缕之后,不少外媒赠予CBA一个“荣誉”,美其名曰:NBA养老院。

确实,不少没能在NBA混下去的球员,选择到了中国淘金。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潜力新星,选择CBA作为他们的跳板,而后一举跃上NBA这个篮球最高殿堂。比如近日,上赛季效力于上海队的外援塞勒便与菲尼斯太阳签约了两年合同,而在塞勒之前,还有不少CBA外援“前辈”也成功开启了他们的NBA之旅。

最新鲜——塞勒

原效力CBA球队:上海队

现效力NBA球队:太阳队

上海队上赛季之所以能够完成从鱼腩到四强的“蜕变”,与队中三名强力外援塞勒、阿巴斯、卢卡斯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而现在,三人中的塞勒已经迎来职业生涯的另一春天。

这个夏天,塞勒分别代表篮网和热火打过夏季联赛,凭借在夏季联赛上的表现,塞勒引起了太阳的关注。“当他们在夏季联赛上看到我的时候,太阳就想要得到我,他们没有多少大个子,而我是一个大个子。”塞勒说。

据美国媒体报道,塞勒已经接受NBA太阳队开出的两年合同,他将在本周内签约。身高超过2米1的塞勒将参加太阳9月28日开始的训练营,塞勒表示,太阳希望他能成为首发中锋罗宾·洛佩兹的替补。最后,得提一下塞勒的数据,上赛季代表上海出战的38场比赛中,塞勒的投篮命中率达到76%,场均得到14.1分9.3个篮板,总共有62次盖帽。

闪评:塞勒能在NBA混成怎么样,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能够踏上NBA,证明塞勒此前的努力,确实没有白费。

最熟悉——迈克·哈里斯

原效力CBA球队:东莞新世纪

后效力NBA球队:火箭队

如果要说迈克·哈里斯与中国的缘分,那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缘分哪!

这位美国人效力东莞新世纪两个赛季,不过哈里斯人在CBA,心却在NBA,他一直希望能够征战NBA比赛,于是每逢夏季,总能看到哈里斯活跃在NBA的夏季联赛中。去年,他获得了火箭的短合同,本以为这名球员能够一偿所愿,孰知火箭随后却将他下放到发展联盟。

在发展联盟的毒蛇队,哈里斯成为第一得分手,直至赛季末,哈里斯被火箭重新签下,不过却一直没能上场。

闪评:哈里斯一直梦想征战NBA,不过到目前为止,他的这个梦想似乎还未能真真正正实现。哈里斯,是否考虑回来打CBA呢?

最成功——“鸟人”安德森

原效力CBA球队:江苏队

现效力NBA球队:掘金队

1999-2000赛季,当时江苏队阵中突然多出了一个拥有一流力量和弹跳的大男孩,他总是在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灌篮、盖帽、抢篮板时都能见到这个瘦长的身影。他场均贡献17分、13.5个篮板和2.5次封盖,命中率53.6%,没错,这人便是安德森,他的职业生涯正是从CBA开始。

正因为表现出色,这位大男孩随后开启了他的NBA生涯,花哨的文身、出众的弹跳、霸气的封盖,安德森被球迷冠上了“鸟人”称号。不过,安德森的NBA生涯并不平坦,在2006年1月,他因为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而被驱逐出联盟。

好在安德森并没有自暴自弃,2008年解禁之后,他得到了掘金队的一份底薪合同,随后这位球员逐渐成为掘金队内线的一员大将,在NBA站稳了脚步。

闪评:犯错,受罚,却又不自暴自弃,安德森成了“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楷模。

打酱油派——麦考伊、克里斯·亚历山大等。

除了以上几位,还有不少从CBA回归NBA后只能“打酱油”的球员。比如在2004-2005赛季,刚刚被雄鹿裁掉的麦考伊加盟了江苏南钢,传说江苏队为他砸下10万美金豪赌总冠军。那个赛季之后,麦考伊回到NBA,2007-2008赛季,他还短暂效力掘金队,甚至有过一场首发的经历,不过场均只能攻下0.5分。

另外,2003-2004赛季曾效力于辽宁的克里斯·亚历山大,当时他场均能拿下11分和10个篮板,防守能力相当出众。于是在2004-2005、2005-2006赛季,他重回NBA,并代表雷霆打了几场季前赛,可惜最终他还是被下放到发展联盟。

闪评:无论在NBA、CBA还是NBDL,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有球打才是正经事。加油,怀揣梦想的兄弟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