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外援签约NBA球队 CBA这个跳板也不错

2010年09月23日10:5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赛季效力于上海男篮的“大块头”塞勒已经接受了NBA尼克斯太阳队开出的两年合同。本周内,他将与球队完成签约,这也意味着这个大个子梦寐以求的NBA征程即将起航。

上赛季,作为上海男篮的主力中锋,塞勒在38场比赛中31次首发上场,他场均上场23分钟,拿到14.1分和9.2个篮板球,成为上海男篮的一根定海神针。不过大块头的梦想从来就不是在CBA赛场上,在他加盟上海男篮之前,他曾在老鹰队训练营试训,但却是最后一个被裁的球员。因为暂时还无法登陆NBA赛场,塞勒辗转来到了中国征战CBA,而这段经历却成为他进军NBA的一块绝佳跳板,他也成为CBA里为数不多的从CBA赛场跳到NBA赛场的球员。

塞勒在CBA的这段成功经历让越来越多的人,包括NBA的球队经理们都注意到了他。上赛季结束返回美国后,对NBA赛场念念不忘的塞勒就接连参加了多支NBA球队的夏季联赛。6月底,塞勒代表网队征战夏季联赛,他为网队出战的四场比赛,场均上场10.8分钟,得到3分2个篮板。紧接着7月份,塞勒又代表热火队出战了夏季联赛,他代表热火打了三场比赛,场均上场15.7分钟的他得到8.3分和5个篮板。

整个夏天,塞勒一直在为自己能够在NBA打上球而游走于各家NBA球队,正是他的这份努力,才让他以最快的速度与太阳队完成了签约。“当他们在夏季联赛上看到我的表现时,太阳队就表示要签下我,太阳缺少大个子球员,而我符合他们的要求。”塞勒说。据报道,塞勒将参加太阳队9月28日开始的训练营,而对于自己拿到手的这份合同细节,塞勒并不愿意透露过多。从CBA赛场成功跃入NBA,塞勒在新球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据塞勒自己介绍,新赛季他将作为球队首发中锋罗宾·洛佩兹的替补上场比赛,“他们说我有潜质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只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向。下赛季,我会去做任何我能做的事情,尽全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塞勒已经迫不及待新赛季的开始。

得知塞勒成功登陆NBA赛场,上海男篮的球员们都为他们曾经的队友感到自豪。“他一直想在NBA打球,毕竟他的家在那里,上赛季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他是一个谦虚好学没有任何架子的球员,他能回到NBA打球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上海男篮球员孟令源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