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新官上任三把火 新稳变植入新中国女排

2010年09月25日22:14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随着第二届亚洲杯在中国太仓圆满落下大幕,中国女排在主教练王宝泉辞去主教练一职之后,新上任的新任主帅俞觉敏也完成了首次带队亮相,最终也顺利拿下了本次亚洲杯冠军。虽然说此次冠军的含金量并不算特别重,但是从本次六场比赛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新帅俞觉敏给中国队带来的一些新东西。

首先俞觉敏给球迷的第一印象就是“新”,不仅是因为成为了新一届国家女排的主教练,同时还由于在他名下召入了多名年轻的“新”队员,还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重新召回上海队的年轻小将杨捷以及八一队的年轻二传沈静思,还是显示出俞觉敏作为主教练位置上目光着眼比较长远。而在人们担心此份名单是否仅仅作为一份表面工作之时,俞觉敏就用实际行动打消了大家的疑虑,在亚洲杯的首场比赛中就派年轻小将沈静思首发二传位置并打满全场,虽说首场比赛的对手对于中国队来说威胁不大,但是要知道这也是俞觉敏上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以来第一次亮相在大家面前,能有如此魄力启用一位在国家队基本没有上场经验的年轻选手委以如此重任,还是显示出了俞觉敏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来说气魄十足。

而在胆大的同时,俞觉敏也不乏拥有十分细腻的心思。中国女排第三场面对相比最为强大的韩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重新派上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应战,还是显示出了其沉稳的一面。因为此战比赛直接关乎中国女排小组排名,影响着之后交叉淘汰赛的对阵情况,同时面对韩国队这样一个主要对手无论从成绩上还是士气上,中国队都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主教练在这个时候的排兵布阵就显得比较沉稳而且合理。再者由于俞觉敏是临时接替王宝泉主教练的职位,因此在队伍的组建上还是基本保持了王家军的班底,这样也最大限度的保持了球队整体配合和战术的默契程度,虽然加入了诸如沈静思以及杨捷之前非王家军成员,但球队不会因此而波动过大,俞觉敏在这一点上还是帮助中国女排很好的完成了过度期的交接工作。

但是要说到俞觉敏上任后对中国女排最大的影响,还是给中国队带来的诸多变化,首当其冲的就是阵容上的不同。中国女排从陈忠和带领的黄金一代开始,无论是之后的蔡斌还是王宝泉,多多少少都是在沿袭中国女排一套阵容打天下的模式,除了主力阵容之外替补队员很少得以上场,更不用说想要有所发挥。此次比赛除了二传位置上大胆启用年轻小将沈静思及范琳琳之外,在阵容上更是把李娟重新放回其熟悉的主攻位置,让上海队的张磊当担中国队场上接应一职,丰富的人员和战术配备帮助中国女排在面对不同的对手有了不同的选择。这一点应该来说是俞觉敏与中国女排之前几任主教练最大的不同之处,在给了更多队员上场表演的机会之后,也很有可能改善中国女排历来板凳深度不够的老毛病,起码从这次比赛的表现来说,俞觉敏还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其有能力胜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不过俞觉敏要想真正赢得大家的信任,还得在随后的世界锦标赛及亚运会上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尹陆杰)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