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2大问题尚待解决 首冠只给自己打7分

2010年09月25日2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5日江苏太仓讯(记者王正根、吕长伟)9月25日晚,中国女排在与泰国的亚洲杯决赛中,3比0(25比23、25比21、25比19)顺利击败对手夺得冠军,这个比分也是中国女排在本 届亚洲杯上的第6个3比0。对于六战六胜夺取冠军,俞觉敏表示,中国女排在场上的表现是一场比一场好,因此也可以给作为主教练的他自己打个7分。

毫无疑问,今晚的决赛对手泰国队,是中国女排在本届亚洲杯上遇到的最强劲对手,不过女排姑娘们在面对劲敌时,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3比0干净利落拿下对手,也算报了去年亚锦赛 上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事实上,正因为有了去年输给对手的经历,因此俞觉敏在赛前也对比赛做了很多准备。“赛前的准备会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吧,一是从思想上动员球员们,因为泰国队 实力还是比较强,去年也赢过我们,二是根据对手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技战术方面的布置,更加主动去冲击对手。”俞觉敏还表示,事实上昨天的变阵,也就是在为今天这场比赛做准备, “通过比赛来看,我们赛前的准备还是起得了不错的效果。薛明、张磊的快攻,李娟的强攻,今天都打出来了。”

从亚洲杯第一场3比0拿下伊朗,到第六场3比0拿下泰国取得冠军,俞觉敏在评价中国女排的进步时表示:“我们的表现是一场比一场好,从队员们心态上的调整,到场上技战术的发挥,都在 慢慢进步。通过此次亚洲杯,我们完成了比赛的任务,也达到了锻炼阵容的目的。拿到冠军,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也要感谢媒体朋友的支持,冠军也有你们的功劳……”

相比于用进步来评价女排姑娘们的表现,俞觉敏对于自己的评分则依旧停留在7分。在9月19日第一场打完伊朗队后,俞觉敏对于自己主教练的处子秀表现打了7分,而在今晚他依旧表示:“这 是一支全新的队伍,集合时间比较短,我还在一个学习的过程中,拿到冠军也是集体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做了个人应该做的,如果要打分,应该还是7分吧。”

尽管拿了冠军,但俞觉敏还是显得非常冷静,除了谈到球队的进步之外,也分析了球队依旧存在的弱点,“我们应该清楚看到球队存在的不足,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比如在小球的变化控 制等处理上,我们就需要向泰国队学习,在一传和防守上,我们更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去解决。”除此之外,对于今晚中国队在面对相对矮小的泰国队,中国女排暴露出的拦网效果不是很好 ,俞觉敏认为,这需要从两个方面去解决:“一是控制伤病,因为包括王一梅等几个人都还有一点伤,伤病影响到了她们的起跳。二则是通过训练,除了加强提能外,也要重点加强个人的拦 网能力。”

点击进入女排亚洲杯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