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俞觉敏:我的作用就是在比赛中吼上两嗓子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后,陈忠和在离开中国女排前,带领球队在亚洲杯上6战6胜不失一局捧起冠军;两年之后,当时还是助理教练的俞觉敏,成为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他带领球队用同样的6战6胜不失一局的成绩,卫冕成功。

“看来你和陈导一样成功啊?”面对这个玩笑,俞觉敏突然严肃起来:“除了在比赛中吼上两嗓子,我的作用并不太大。这个冠军,功劳都是球员和教练组的。我接手才几天时间?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我当中国女排主教练也才刚刚开始呢!”

亚洲杯上和泰国队打决赛,不少球迷感到有些担心,因为蔡斌带领的中国女排就在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中输给了泰国队。不过昨晚的决赛,中国女排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当中国女排依靠拦网拿下最后1分的时候,俞觉敏也忍不住高举双手,大声地喊了起来。

这场比赛俞觉敏在场边喊得特别多,赛后连他自己也发现了这个情况:“有些情不自禁,挺激动的,就喊出来了。喊出来,自己也可以放松点,我也希望全队能够用比较轻松的心态,去对待比赛。”俞觉敏早就发现了女排的一个问题,就是过于紧张,所以在成为主教练后,他利用一切机会让大家放松。自己用喊声带领大家释放情绪,是一种方式;召回能够调节气氛的老队员周苏红,是另一种方式。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只获得了第4,前任主教练王宝泉又因病递交了辞职报告,俞觉敏就把全队带到离北仑不远的奉化溪口游玩放松,回去后姑娘们的心情果然好了不少。而且由于在当助理教练的时候,俞觉敏就和大家打成一片,所以一直到现在,姑娘们还是把俞觉敏当成朋友。像王一梅、薛明等球员,经常会向俞觉敏“撒娇”,比如“今天练得累了啊”“被蚊子咬了啊”,俞觉敏则会开个玩笑让她们轻松起来。

在本届亚洲杯上,俞觉敏给女排姑娘们的几乎只有表扬,昨天比赛结束后,俞觉敏用“一场比一场好,大家信心都很足”来提升球队的士气。难怪看到中国女排现在的变化,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不停地点头:“现在是女排心最齐的时候!”

在离开中国女排两年后,周苏红于9月20日正式回归。不过由于时间仓促,她并没有来得及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亚洲杯赛中上场。对于她究竟何时能够正式上场,中国女排的新任主帅俞觉敏昨天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10月5日。

由于回归国家队之前已经大半年没有系统训练,主教练俞觉敏对周苏红采取了保护性的措施,为的就是防止伤病。俞觉敏表示,教练组已经为周苏红制订了详细的恢复计划,首先是为了她尽快恢复体能,力争能够在半个月之内达到较好的水平,能够正常参加比赛。如果顺利的话,周苏红10月5日将在女排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上出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