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逆转仅为实德冲亚冠前餐 泰达错失百万奖金

2010年09月20日10:2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记者贾岩峰报道 4比3,实德在天津实现第四次逆转!朴成华执掌实德以来,一共只指挥了11场联赛,就有四场是以逆转的方式赢得3分的。如果算上平局,实德队一共有六场比赛是在先失球的情况下抢到积分的,这超过了朴成华指挥场次的一半。4比3战胜泰达后,守门员教练韩文海在更衣室里得意地说:“现在可以叫我们逆转王吧?!”“这仅仅是冲前四的餐前小吃,我们的表演才刚刚开始,高潮还在后面呢”,实德队员信心满满。

拨款到位成绩也得到位

谁都知道与泰达一战的艰难,过去三年中,实德就没赢过泰达一次!但这又是一场没有退路的关键性战役,如果输了,实德就要被泰达落下6分,在鲁能、申花基本上已经锁定冠亚军的情况下,追不上泰达很有可能意味着,实德队就此与前四无缘。“这场不拼,以后就是想拼,可能都没用了。”在前往天津的路上,实德队员们都在讨论着积分形势。

东道主耍了一个小小的花枪。由于突然降温,又下了点小雨,实德队被告知无法踩场,他们的训练被安排到了另外一处进行。与此同时,泰达队却在泰达足球场练得热火朝天,雨太小,而且很快就停了,对草皮毫无影响。不过,实德方面倒也没像在山东时那么愤怒,泰达足球场被认为是国内最好的球场,是否踩场都不是问题,只要给他们安排好训练场地就行了。

随队督战的俱乐部官员刻意不提任何目标,无须强调,没有人不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此时最重要的,是减压。不过,压力最大的倒不是队员,世界杯期间,大连市政府为实德俱乐部拨款3000万,大连银行也提供了2000万的赞助款,再加上其他优惠政策,实德俱乐部在得到强力支持的同时,也背负上了沉重的压力。没有支持的时候,他们可以不那么重视成绩,现在支持力度这么大,如果拿不出一个像样的成绩来回报,俱乐部将很难交代。

惯性逆转韩版永不言败

能够经常性地逆转比赛,说明实德队有一股子韧劲儿。这显然都是朴成华的功劳,他给队员们带来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就在与泰达一战的赛前准备会上,朴成华还在极力强调着这一点。“强烈的比赛欲望是什么?就是要赢球。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全力争胜,因为这是关系到能否打进前四争取亚冠资格的最重要一场比赛。”

为什么这支防守很薄弱,整体不够成熟的队伍,能够经常性地后程发力?“主要是我们队体能比他们好。”队内人士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与泰达队的比赛就是这样,上半场泰达队攻势凌厉,实德队疲于招架,下半时刚好反过来,主队队员大都跑不动了,客队还在满场疯抢。

这就是平时苦练的结果。朴成华上任后,对于他的训练,队员们的评价就是一个字:累。“我们每周至少有两天是全天训练,每次训练基本上都是对抗,强度非常大。”有的时候,队员累得都不想回家,干脆就住在了基地。这样的训练手段,无疑更趋近于韩国球队。而在用人上,朴成华最喜欢的也都是那些能拼能抢的球员,最近一段时间,队中技术最好的权磊、经验最老到的阎峰都已经上不了场了,原因只有一个,他们的体能相对较差。

百万奖金擦肩而过!

本轮之前,泰达两连胜,如果击败实德获得三连胜,按照泰达的连胜奖金制度,单场奖金将达到百万之巨,但可惜,拼尽全力的泰达还是输掉了比赛。

“一场球丢四个太难看了,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必须深刻反省,我会在最近几天组织大家再重新看一遍录像,把存在的隐患赶紧解决掉。”阿里·汉说。泰达号称是今年的“逆转王”,但不小心在自己的家门口让大连队“逆转”了一把,这让老汉有点“上火”,他认为,泰达队始终不能稳居三甲,多少还跟球队的状态不稳有一定关系。“首发阵容中曹阳、白磊、于大宝都是受过重伤回归的,他们在体能上会有一定的缺憾。”老汉认为现在谈论亚冠名额归属言之尚早,泰达接下来要面对的不是保级队就是争亚冠队,因此心态非常重要,老汉希望舆论能够给天津队减轻一下压力,多一些宽容和支持,说不定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