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洲杯中国女排3-0完胜泰国 6战未失一局卫冕

2010年09月25日2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中国女排3-0完胜泰国 6战未失一局卫冕

亚洲杯中国女排3-0完胜泰国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在江苏太仓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与亚锦赛冠军泰国队狭路相逢。经过三局激战,中国队技高一筹以3-0(25-23、25-21和25-19)完胜对手,以不失一局的成绩卫冕成功。

中国队是卫冕冠军,泰国队是去年亚锦赛的冠军,此役两队将上演一场强强对话。本赛季,中泰两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交手过两次,中国队保持不败。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泰国队的首发为奥奴玛、维拉万,副攻普莱姆基特、乌塔万,接应玛丽卡,二传努塔萨拉和自由人皮亚纳特。

首局比赛,中国队依靠王一梅在四号位的重扣以2-0抢得先机,不过泰国队并不示弱,她们在稳住阵脚后将比分追平。2平后双方分别保持了较高的一攻成功率,比分一直相持到6-6平,6平后张磊在二号位制造打手出界,随后泰国队扣球失误,这样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娟的后攻、发球接连建功,中国队连得四分以10-6扩大战果。中局阶段,中国队发挥出网上优势,尽管王一梅和李娟的进攻没有直接扣死,但薛明和马蕴雯的拦网屡次建功,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1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被对手趁机连续追分,19-18后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得分,中国队以20-18领先,21-20后泰国队扣球失误,中国队以23-20扩大战果。尽管泰国队在21-24后连救两个局点,但关键时刻扣球出界,这样中国队以25-2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再度抢得先机,先后以3-1和6-3领先,随后泰国队不甘示弱,利用三号位的快攻突击得手,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至5-6,相持时刻马蕴雯二号位背飞打成,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王一梅的发球、进攻发挥得异常出色,在她的带动下,张磊的跑动进攻以及李娟的扣球也相继得手,中国队以13-8扩大战果。随着李娟四号位重扣得分,中国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王一梅的后排大力重扣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2-17继续领跑,局末阶段,尽管顽强的泰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0-23,关键时刻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得手,中国队以24-20拿到局点,随着泰国队扣球失误,中国队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在开局再次陷入僵持之中,4平后中国队一传出现失误,泰国队趁机抓住防反连得两分,随着马蕴雯发球下网,泰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薛明三号位短平快、拦网以及探头连续得手,中国队连得四分以10-8反超比分。中局阶段,中国队依靠薛明的近体快、张磊的跑动进攻以及李娟的四号位强攻连续得分,以15-10扩大战果。随着李娟四号位扣球再度成功,中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越打越顺,薛明的短平快得手后,中国队以22-16扩大战果,随着李娟四号位扣直线得分,中国队以24-19率先拿到赛点,在魏秋月拦网得手后,中国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5-19,从而以3-0完胜泰国女排,成功卫冕女排亚洲杯冠军。(秋心)

点击进入女排亚洲杯专题>>>

调查:如何看待中国女排未失一局亚洲杯卫冕

主帅:俞觉敏新官上任三把火 新稳变植入新中国女排

   俞觉敏上任首冠意义非凡 女排三环节实现突破

解析:女排新阵进攻火力稳定 主攻接应双飞压制泰国

   中国女排进攻三角呼之欲出 三高强阵统治网前

点评:王一梅已走出伤病阴影 完美复苏一点仍需提高

   张娴后排保障频显功效 稳固防守力助女排卫冕

热评:中国女排仍是亚洲霸主 综合实力占优难遇挑战

   中国女排亚洲杯充分练兵 新鲜变化带最大惊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