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已走出伤病阴影 完美复苏一点仍需提高

2010年09月26日0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一梅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拿奖很意外避谈体重

王一梅荣膺亚洲杯MVP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9月25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女排亚洲杯决赛,中国队3-0击败泰国实现卫冕。赛后,王一梅荣膺本届比赛的MVP,打了4场比赛,每场都几乎是得分王的她获得这一奖项是实至名归。经过了这段时间的调整,现在的王一梅已逐渐走出了伤病阴影,主帅俞觉敏也对她的发挥予以肯定,同时期待她后面的世锦赛能有更好的表现。

亚洲杯4次首发 走出伤病困扰

由于受腰伤和肩伤等伤病困扰,此前在宁波进行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王一梅虽然每场比赛都有不错的发挥,但打完比赛她总是非常疲惫,甚至连接受采访的力气都没有。大奖赛结束后,中国队教练发生更替,俞觉敏顶替王宝泉出任主帅,而受伤的王一梅也得了宝贵的休息和调整的时间。

本届亚洲杯,首场比赛俞觉敏大胆启用新人,从第二场对阵哈萨克斯坦开始,他才派出了跟此前征战大奖赛总决赛时一样的阵容,王一梅开始首发,并打了两场小组赛。淘汰赛对阵日本和今晚的决赛,王一梅依然是首发,继昨天拿到14分后,她今天更进一步得到15分,成了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并荣膺赛事MVP。赛后,俞觉敏应邀点评了王一梅整个亚洲杯期间的表现,他表示,“王一梅还是比较平稳的,没有特别的表现和发挥,她亚洲杯之前脚腕受伤有关,她表现还是不错,一直坚持比赛。”

从亚洲杯期间的发挥来看,王一梅已经走出了大奖赛时的伤病阴影,再打完与韩国队比赛后,她亲口证实伤病有所好转,“这场比赛之前的伤病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小问题,一场比一场更进入比赛状态吧”。虽然俞觉敏透露她还有脚腕伤势,但这并未对她造成太大影响。显然一个没有伤病的王一梅会对世锦赛及亚运会对手造成震慑作用,俞觉敏也对她未来予以了更多期待,“下一步我们将会对她进行调整,应该说会有更好的表现。”

一点仍需加强

自从周苏红归队后,她跟王一梅交流的比较多,两人原本就是老队友,关系很好。而在21日上午周苏红回归国家队的首堂训练课上,她就当面“批评”大梅的防守。当时周苏红说,“大梅啊,昨晚你的防守,让我太失望了……”大梅原本想争辩什么,但最后还是以呵呵一笑来回应。

的确,在进攻端王一梅几乎无可挑剔,但相比进攻,她的防守一直不是很好。对于王一梅的防守问题,其实王宝泉曾宁波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夸奖过她一番,当时她后排的防守和救球表现的非常好,但这次亚洲杯期间她的防守端似乎没有总决赛好。在总结亚洲杯的表现时,王一梅也承认,进攻方面自己发挥还好,但是在其他方面还要努力,自己需要减少失误加强防守,争取更为全面。

除了防守,王一梅还提到自己同时也是全队的不足,“现在阶段性起伏还是很大,在拦网上对亚洲队快速球还是做的不够好。”面对1个月后世锦赛任务,她表示,“后面会全力以赴,研究每一个对手,找出对策。”在此之前,中国女排将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这段时间王一梅若能强化防守,到了世锦赛的赛场上她将变得更为可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