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郭艾伦成长速度惊人 一年参加比赛创亚洲纪录

字号:T|T

郭艾伦成长速度惊人 一年参加比赛创亚洲记录

郭艾伦在比赛中

晨报讯(记者 佟阳)辽宁小将郭艾伦潜力巨大,已经在中国篮坛引起强力关注,这也成为人们关注男篮亚青赛的一个理由。

郭艾伦为何这么受关注?其实看看他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成长速度和受青睐的程度就不言自明了。

在23日晚进行的也门U18男篮亚青赛中,中国队以115:60狂胜沙特队,相比较比赛过程的波澜不惊,郭艾伦的首发登场意义非凡。只用了大约12个月就参加了4个年龄段(U16/U17/U18/国篮)国家队的比赛,而且在4个级别的比赛中都首发登场过,郭艾伦创下了亚洲篮坛一项纪录。

现在还不满17周岁的郭艾伦,去年11月参加了首届U16亚洲篮球锦标赛,作为球队的领袖,率队最终获得冠军。随后在今年的7月份,他又参加了在德国举行的U17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不仅以场均22.4分成为世青赛得分王,并且带领球队获得了第7名的佳绩。正是由于在U17世青赛上的突出表现,他也被中国男篮主教练华德征调出征土耳其世锦赛。本届世锦赛上,作为控卫的郭艾伦一共代表中国队打了4场比赛,其中小组末轮与东道主土耳其队一役,郭艾伦得到了14分钟的出场时间。对于一名不满17岁的队员来说,这已经是相当高的荣誉。

本月22日,郭艾伦出现在也门U18亚青赛的赛场上,首场比赛面对叙利亚,他一人砍下了21分,成为球队大胜的首席功臣。而在23日,与沙特队的比赛中,郭艾伦延续了前一场的良好状态,出场23分钟砍下了23分,11投8中命中率达到惊人的72.7%,而在三分线外的表现,郭艾伦同样出色,出手4次命中3次,75%的命中率甚至比他的投篮命中率还高!

在昨天也门亚青赛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中国队以83:75战胜了菲律宾队,取得亚青赛小组赛三连胜。此战后中国队以全胜战绩晋级复赛。郭艾伦拿下19分2助攻,表现依然出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