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腾讯专访于澍龙:不介意比较郭艾伦 刘炜最棒

2010年09月07日09: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于澍龙:不介意比较郭艾伦 刘炜最棒

90后控卫手持QQ公仔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武丹 王铮伊斯坦布尔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还没等于澍龙回过神儿时,中国队已经幸运的晋级16强。面对饱受争议的老大哥刘炜,瞄着与自己年龄相仿、拥有“世青赛得分王”头衔的郭艾伦,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身为90后的于澍龙坦言不介意和郭艾伦做比较,更是直言刘炜是榜样。

腾讯体育:打了几场比赛了,对自己场上的表现怎么评价?

于澍龙:通过这几场比赛,自己也发现了和顶尖选手的差距。身体、经验方面都差的很多。第一次打这么重要的比赛,自己很紧张 没完全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自己的特点三分,组织配合上发挥的不好。

腾讯体育:知道这是中国第几次打入世锦赛复赛阶段么?

于澍龙:(摸头,不好意思的笑)不知道。

腾讯体育:自己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就和队友一起幸运的闯入复赛,听说你们当时都冲出房间了?

于澍龙:进入16强,自己身为国家队的一员很骄傲。当时我在自己的房间里,房间里没有信号。我就突然听见外面跟打仗似的好多人在叫。

腾讯体育:大鹏说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自己脚心手心都是亮的,你第一次踏上世锦赛的赛场紧张吗?

于澍龙:第一场和希腊时特别紧张,从小到大打了那么多次大赛,不管联赛也好,世界比赛也好,从来没那么紧张。

腾讯体育:你和郭艾伦是年龄最小的,又是打同一个位置,怎么看待外界对你俩的比较?

于澍龙:在场上会大家会交流,场下会少一些。对于外界说什么我觉得很正常,介意也没有用,还是要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场上该做的。

腾讯体育:刘炜现在的压力很大,华德在采访中也说 因为你们几个轮转都很年轻,所以刘炜的压力很大。

于澍龙:我其实特别能理解刘炜。今年比赛来的后卫都很年轻,还没有人能够帮助他,挑起他的大梁。其实大家经过这几个月的训练,都想把自己训练的成果展示出来。打完俄罗斯回来,老伤疼得连晚饭都没有吃,这些没有外界能够看到。就算自己压力很大的时候,他还在给我们讲场上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刘炜是我们的榜样。

腾讯体育:之前教练让你在比赛前在中圈跳舞,是不是特不好意思啊。觉得自信心提升了吗?

于澍龙:他就说让我放开,自信一些。比如说赛前跳舞,他觉得我平时不愿意讲话,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我释放自己。

腾讯体育:后来换成张兆旭了,你跳的好还是他跳的好啊?

于澍龙:他跳的好,在这一点上下的功夫多,还下了跳舞的视频看,在屋里练呢(大笑)。

腾讯体育:小组赛最后一场,你首发登场,感觉怎么样?

于澍龙:小组赛最后一场,主教练是临场决定我首发。虽然我们最后输了很多分,但是世锦赛开赛以来,我就是觉得那一场的下半场自己的打得不错。投进去的那几个球对自己自信心提升很大。

腾讯体育:你是邓华德训练中“骂”的最多的球员吗?

于澍龙:我们没有人被他骂过。教练在场上不会说你骂你,而是很耐心的讲遇到什么样的问题该怎么办,有时候总是练不好,显得很沮丧的时候,他会大声喊我们的名字,叫我们把头抬起来。

腾讯体育:下一场面对立陶宛,自己准备好了么?

于澍龙:还是需要大家一颗心,完成教练组的工作,把要求做好。可能自己不会有太多的上场时间,但是如果还是只能坐在场下,我也会大声为队友加油助威。

腾讯体育:这次世锦赛到现在,给自己打多少分?

于澍龙:65、70 分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