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魏克兴:要赢更要找回信心 组最强阵击溃申花

2010年09月24日10:39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京沪两队交战,虽然不是仇人,但一碰面都分外眼红。23日晚,刚刚上任的魏克兴对自己即将到来的首秀很期待,“申花是一支强队,国安也是一支具有冠军底蕴的队伍,我们之间的比赛一定会很精彩。”虽然只是过渡,但他也不想演砸首秀,“要赢!”

换帅后的国安绝对不可能在短时期内就有一个根本转变,这一点,魏克兴也承认,“目前来讲,的确还是延续过去一些教练员留下的老传统。像沈指导注入到队伍中防守理念、李指导在体能上的提高、洪指导带来的自信心,这些都是留给我的财富。我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对队伍有多大地改变,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运用好这些财富,争取在比赛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然,教练组的更迭可以说成是“换刀”,对此,魏克兴表示,“目前球队的成绩的确不是很好,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将球队重新捏合好。”从李章洙、洪元硕时期到目前的魏克兴组阁,国安的教练班子越发年轻化,究竟有利有弊?魏克兴开起了玩笑,“我们也都不年轻了吧?年轻肯定有好处,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活力,帮助球队尽量走出低谷。”正是基于这些原因,已经习惯被人称为“救火队员”的魏克兴对周末对阵申花队的比赛显得很有信心。

22日,魏克兴在第一次训练之前讲话时,强调“要赢,要找回信心。”他给了队员们强烈的暗示,“我要挑出11个有信心赢得比赛的队员上场。”队员们也纷纷响应,“肯定要努力,至少要打出去年夺冠时的那种气势!”

以前的魏克兴给人的感觉不善交际,此番重新入主球队,上任第一天他就站在了媒体面前。总经理高潮对记者说:“魏指导绝对是个好人,在他上任前,我特意叮嘱两件事:第一,管理队员要严厉,但不要对立;第二,国安是鱼,媒体是水,要和媒体搞好关系。”

也正是他的这些变化,让国安队连续两天的训练非常顺利。虽然魏克兴以前钟情442,但训练中,他并没有过多更改洪元硕留下的阵型体系,仍然采取了国安近几年最擅长的4231。而且在用人上,他也没有太多变化。队员们表示,“国安就这些人,魏指也不是神仙。以目前的状态和人员来看,不要在最终结果上有太高期望。”但对于队员们训练的情况,魏克兴表示,“非常满意,大家很支持我工作,希望周六的比赛能带给球迷惊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