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首战老冤家魏克兴毫无惧色 直言要与申花玩命

2010年09月23日11:12足球-劲体育艾琲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艾琲琲报道 2009年9月16日,时任领队的魏克兴因为当时球队成绩不佳,与主教练李章洙、助理教练李春满、体能教练赵旭东一起下课。过了370天,魏克兴重新被俱乐部任命为教练组组长,并且组建了全新的教练组,王少磊、李长江和薛申成为新一期国安队教练组成员。

去年离开一队,魏克兴回到俱乐部继续担任副总经理,负责球队的青少年球员培养工作。最近这段时间,由于身体问题,魏克兴还戒了烟。“前段时间体检,心脏有些小问题,就把烟戒了。”魏克兴说,“刚开始谈到接队,家里人从身体角度出发,希望俱乐部能有其他的选择。对于我个人而言,始终是国安的一员,俱乐部如果有需要,自己肯定要服从。”

9月21日,俱乐部并未正式宣布的时候,魏克兴已经开始接手工作。首先,他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球员希望在北京过中秋的想法后,立刻改变了昨日返回香河基地的计划,并安排球队在未来的三天时间里都会在工人体育场进行训练。对于球员而言,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完成自己的训练任务。9月21日,球队放假,宿舍空无一人。很多队员都是通过网上的消息了解到主教练更换的事。队员们谈到洪元硕下课时都说:“现在成绩打成这样大家都有问题,不是洪指一个人的事。对我们来说,无论是谁带队,都必须打好后7场比赛,至少要保住亚冠名额。”

9月21日当晚,所有球员都接到了球队将在工体训练的消息。俱乐部和魏克兴进行工作沟通时还强调了两点问题:一、必须尽力配合媒体的工作;二、管理队员绝对不能管成对立的情况。于是,昨日在训练场上,魏克兴表现出了与以往大不同的工作状态。

15点15分,北京国安队一队准时来到训练场,总经理高潮也来到球场观看训练。新一任教练组已经站在了球场上,魏克兴带领薛申、王少磊和李长江等人与球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之后就进入训练正题。整个训练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

昨日的训练中,薛申负责带领球员进行长时间的小肌肉群训练,主要目的是防止比赛中急停急转的动作中受伤。随后,球队在魏克兴的带领下进行了对抗性训练。整个训练中,魏克兴始终强调队员们必须张嘴呼应。如果有哪名球员在某一环节中没有呼应球员,魏克兴都会特意停下来重申自己的这一观点。“徐亮,如果你下底,你就告诉辉子,‘我下来了’,这样可以减少无效跑动。”

训练间歇,魏克兴重点布置了战术打法,球队仍然沿用了以前的442阵型,在人员上也没有进行过大改变。“现在时间很短,我想我们无论是在体能上还是在战术能力上,都不会有特别大的改变,现在惟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提高大家的凝聚力和信心。”魏克兴说,“好在接下来我们在十一期间有一个间歇期,这样可以更好地解决球队中出现的问题。”

对于魏克兴而言,首仗面对老对手申花是利大于弊。至少他可以省略赛前的动员工作,去年朱骏的一场“阻击国安”风波,令国安队员都十分生气,早在两轮之前对阵鲁能的时候,便曾经有队员谈到对阵鲁能、申花两支争冠球队的态度,“鲁能与我们关系不错,虽然比赛会认真投入,但是绝不会是死拼的那种。不过,对阵申花的比赛,我们就一定玩命踢。”

训练结束后,魏克兴在返回国安俱乐部的途中遇到了不少球迷索要签名以及合影,拿着签名的球迷对着魏克兴的背影喊道:“魏指,咱们怎么也要把申花赢下来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