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没野心别当教练 在亚洲就要赢每场球

2010年09月23日22:35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女足将启程赴加拿大、美国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拉练。本月10日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展开了新帅李霄鹏上任后的第二期集训,经过40多天的磨合新中国女足开始有了一些好的变化,这次海外拉练就是对新帅上任后全队在新战术理念下一个很好的检验。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李霄鹏称他有信心在亚洲范围内的顶级赛事中,带领全队去争取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9月22日是中秋节,但中国女足没有休息,而是在香河基地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课。训练课的内容就是一场教学赛,由李霄鹏带领的红队与祁宏带领的白队对抗。从对抗赛的质量看,目前的中国女足队员在场上更自信、更敢于拿球,而且出现了不少比较合理的身体对抗。前锋徐媛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李霄鹏)来了之后大家更自信,在足球理念上也更国际化、更偏男子化。”

李霄鹏表示:“现在是一个理念的转变期,我想她们需要慢慢适应。她们在对抗上更主动一些,喜欢用身体了,喜欢贴身去抢了,这方面已经有一些可喜的变化。”近期中国女足最大的任务,就是备战即将于11月开始的广州亚运会,对此李霄鹏语出惊人地说:“当教练如果没有野心的话,就不要当教练。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赢得每一场比赛,在亚洲我就是要赢。我觉得一个好运动员是全天候的,半夜叫起来上场踢球,也应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

9月24日,全队将启程去加拿大和美国 开始为期半个月的海外拉练。主动提出要争取进三甲的新任中国女足教练组,非常看重这次海外拉练的效果。拉练期间她们将会跟加拿大、美国以及美国职业大联盟的一些俱乐部进行过招。队长毕妍(微博)因伤不能随队一起出访,门将翁晓洁、来自大连前锋李琳也没能出现在这次24人的海外拉练的名单里。

中国女足卧薪尝胆地积极备战,队服上某啤酒赞助商硕大的商标字样很是扎眼。回想今年5月在成都的女足亚洲杯期间,为刺激将士争得德国世界杯入场券,新任中国足协掌门韦迪不惜动用自己在水上中心的老关系,火线为中国女足拉来一大笔“前无古人”的大赞助。周三的中秋节韦迪也放弃休假,到现场观看中国女足的集训。

与上任之初意气风发欲立即拿好成绩的心态比完全不同的是,现在的韦主任对国字号队伍的国际大赛期望值显得非常低调午时,他说:“女足队伍刚刚组建,路还长着呢。我希望广大球迷给她们一些时间,她们得一点点积累一点点提高。作为一个集体项目速成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期待着女足能够不断地带给大家一些(可喜)的变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