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集训李霄鹏添四新人 十个月打造奥运阵容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旨在备战北美系列热身赛的中国女足在香河开始了少帅李霄鹏挂帅后第二期集训,随着前国脚李伟作为守门员教练进入教练组,中国女足教练班子“年轻化改造”初战告捷。对于接下来国家女足的改造,李霄鹏胸有成竹地表示,“给我10个月时间,明年7月我会打造一套完整阵容迎战奥运会预选赛。”换言之,李霄鹏接受试用一年后,将迎来摘掉头上“代理帽”的命运转折点。

昨天,与李霄鹏同为35岁的西安人,前国足门将李伟正式编入女足教练组,一支以70后为主力班底的年轻女足教练班子正式搭建完毕。本期集训队27朵“玫瑰”中,张劼丽、李琳、侯雪诚、王一航都是“新面孔”,接下来去加拿大、美国打比赛,李霄鹏将加深对她们的了解。他选择队员的标准就是“自信与勇敢、技术特点趋向男子化、善于在实践中动脑创新”。

接受本报专访时,李霄鹏正通过互联网关注韩端受伤基本无缘广州亚运会传闻。对于韩端缺席集训,李霄鹏早在正式接手球队前就有心理准备,“还做球员时,我和韩端就相互较熟悉,我能从球员角度理解她身心的疲惫。”不过对于是否挽留韩端,李霄鹏回答得很巧妙,“现在用不着谈这个,她这样的优秀球员只需两三个月恢复就能达到最佳状态,亚运会我更需要了解年轻人。”

李霄鹏帅位被中国足协冠以“代理”帽子,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对此解释是,李霄鹏作为足协选帅创新典型也必须接受试用期考察。李少帅表示,他计划通过两项较为正式的大型赛事来确定新国家女足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主力阵容。他说,“对我和球队而言,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显然最重要。相信明年7月左右,球队建设工作将可以初步完成。到9月奥运会前,正好有两个月冲刺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