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寄语女足:亚运前四宽松 奥运出线容易

2010年09月22日11:17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9月20日世界杯与奥运会预赛备战会议在天坛饭店召开,国字号个“宏伟”目标随之出炉,所有人士都希望借助这块宝地,让中国足球走向风调雨顺。作为三军重要统帅之一,李霄鹏在这里用亮剑精神激励三军用命,努力实现全国球迷们的期望。

体坛:指标定得高吗?

李霄鹏:亚运会打进前四,力争奥运会出线权,这个目标对于我们,是最宽松的一个任务了。其实,我不妨跟你讲,我们最初往上报的任务,比这个还要高些。我当时觉得,亚运会我们至少要力争一块奖牌吧。

我这样说,也不是凭空放炮,我经常和队员们聊天,多数队员们都认为,亚洲杯,我们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队委会认为,打亚运会一定要全力以赴,最起码要打出正常的水平来,我相当尊重队员们的意见。另外,我觉得人应该给自己设定一个高点的目标,也许并不一定都能实现,但至少会激励你向这个目标去努力。

我想,中国女足不敢说在世界足坛怎么样,但至少在亚洲,练练,还应该有一争吧。即使有点劣势,但我觉得也不大,也就是4.5和5.5的差距吧,很微弱。打好了,我们在亚洲应该还是可以的。

坛:奥运会出线,是不是更重要的目标,也更艰难?

李霄鹏:我们是要力争奥运会出线。亚洲参加奥运会的名额太少,但我们一定会努力,因为,我们要为这些球员负责。这是一批好球员啊,她们需要一个更高的舞台。我认为,这个目标制定得合情合理。

体坛:你认为难度大吗?

李霄鹏:难度很大,中国女足的现状,我想每个关注中国女足的人,都很清楚。但中国足协选我们这些年轻教练,就是为了让我们来克服困难的。现在,中国足协把最好的科研教练,最好的保障措施都给我们配上了,都在为我们球队服务,我们只有努力向前。

体坛:中国女足弱点在哪?

李霄鹏:主要还是体现在技战术上,例如一对一的能力,防守的侵略性,对手紧逼下的处理球能力等等,都是很弱的。

体坛:那优势在哪里啊?

李霄鹏:也不少啊。逼入举国体制,领导重视,媒体和球迷关心等,另外我们集训时间充足,可以稳步提高技战术。★金山淞 刚接手女足不久,就敢于提出力争伦敦奥运会出线,李霄鹏的信心主要来自三方面,这也是他上任之后为中国女足总结出来的三大优势。“除了朝鲜队因为特殊原因可以长期集训之外,中国女足和其他队伍相比具有三个方面的优势,一是我们有举国体制,领导重视和媒体关注;二是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集训,有足够的时间通过训练提高运动员的能力;三是新女足有着良好的团队信念,有信心通过科学艰苦的努力,实现铿锵玫瑰的团队梦想。”

李霄鹏也对亚洲女足的形势进行了具体的分析,最有竞争力的队伍有5支,分别是排名亚洲前五名的日本(FIFA排名第5)、朝鲜(FIFA第6)、澳大利亚(FIFA第11)、中国(FIFA第14)和韩国(FIFA第21)。其中,韩国队上升势头不错,他们的U17女足和日本、朝鲜一起都进入世少赛前四。李霄鹏说:“我们力争伦敦奥运会出线的信念不会动摇,只要按照我们的计划刻苦科学训练,重塑老女足精神,从亚洲诸强中杀出重围不是没机会。当然,前进的道路上难度会非常大,也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只要我们坚定团队的信念,按照正确的道路前进,就不会没有收获。”

接下来,李霄鹏着力从技战术等7个方面打造新女足,在生活和康复上,女足更加具体化,甚至每个姑娘每天吃两粒福牌即食阿胶都写得清清楚楚,可谓把备战细致到了极致。李霄鹏非常幽默,他希望在座的省市体育局、地方协会和各俱乐部的领导能全力支持女足,“中国女足特别需要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团结协作,让女足重新走向辉煌。”因为没把感谢媒体写到报告里,李霄鹏还特意说,“我还要感谢媒体,对不起,忘记写了。”大家哈哈一笑,气氛很是轻松。于洪臣马上接过话茬说:“霄鹏不是忘记了,而是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证明媒体的重要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