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足球报:禁赛令不应该只保护梅西

2010年09月23日07:3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请保护梅西!”乌伊法西将梅西脚踝铲变形的照片,最短时间内传遍网络,加泰罗尼亚媒体大打人情牌,逼宫竞赛委员会严惩肇事者,果然,乌伊法卢西被禁赛两场,即便如此,《世界体育报》的读者们还是觉得不公平,“至少停赛5场!”有人这样说。

几天前,莫里尼奥提出保护C·罗论,并未提起和他有仇的梅西。瓜迪奥拉重申保护技术球员,却把梅西、C·罗视为代表,“裁判应该保护梅西、C·罗和其他所有球员,他们不应纵容恶意犯规,如果执法尺度过于宽松,会导致更多技术型球员受到伤害……”瓜迪奥拉将C·罗和梅西并列,倒并非完全出于善意,而是借莫里尼奥的话来扩大影响,言下之意,“不只是C·罗需要保护,梅西更需要保护……” 莫里尼奥和C·罗要感谢梅西。因梅西而起,西甲再兴“严打铲球”的“明星哨”,最先受益的,却是皇马和C·罗。

以乌伊法卢西为鉴,年轻中后卫加兰一次冒失的铲球,换来红牌一张,更让西班牙人队多一人的优势荡然无存,也让西班牙人俱乐部主席利布雷在赛后大骂,“这是一次找平衡的判罚,主裁判戈麦斯在安慰佩佩……” “如果加兰铲的不是C·罗,戈麦斯肯定不会掏红牌,技术型球员需要保护,这只适用于那些明星……”利布雷对裁判意见很大,只有皇马和巴萨这样的超级豪门才有特权,在西甲,技术型球员的确应该得到保护,但为何只有梅西和C·罗受伤时,才会得到媒体的关注,裁判的保护,如果受害者不是梅西,肇事者就不需要受罚?不用停赛?皇马和西班牙人的比赛,主裁判戈麦斯的执法明显是双重标准,倒不完全偏向皇马,只是对明星球员的态度和对普通人完全不同,西甲不是第一天如此,早就和NBA一样,明星哨泛滥。

超级明星成为重点保护对象,梅西在过人时的脾气也越来越大,简单的拉拽动作就可以让他放弃动作,抱起皮球和裁判理论。也只有梅西和C·罗有如此待遇,前两个赛季的伊涅斯塔都不能被这般照顾。

在巴萨,伊涅斯塔成了梅西的一道保护墙,他分散了对手的部分战术犯规,却不能和梅西一样,赚来更多的前场任意球和红黄牌,造成的结果?伊涅斯塔因伤病断断续续出场……伊涅斯塔如此,更不用说其他技术型球员。 梅西和C·罗需要保护,他们也总能成为焦点,两人的技术特点决定了,他们在比赛中拿球的机会更多,突破更多,被对手犯规的次数也更多。

但数据表明,若论突破次数,梅西和C·罗也并非西甲佼佼者,而是瓦伦西亚的华金,拿球多就更应该受到裁判的保护?以此逻辑,请不要大喊口号保护梅西,更要“保护C·罗”、“保护华金”、“保护阿圭罗”……还有早已经淡出人们视线,却也经常因战术犯规而伤痕累累、甚至可能提前退休的贝莱隆、德拉佩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