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主帅:亚运主攻还需观察 周苏红先以体能为主

2010年09月22日01:27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太仓9月21日电(记者 李旭)战胜韩国队,中国女排锁定亚洲杯小组赛的头名。不过对于新女排而言,这场胜利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因为亚洲杯就是备战亚运会的一部分。“对于全队的自信心肯定是极大的提高。”新任主教练俞觉敏表示。

战胜韩国占据心理高点

今晚,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小组赛结束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排在与老对手韩国女排的交锋中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以全胜战绩小组第一名,三局比分为25-23、25-14和25-22。

亚洲杯开打之前,俞觉敏就一直强调,此次比赛是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一个重要部分。由于日本队派出青年队参赛,韩国队和泰国队被公认为这次比赛中对于中国最具威胁的两支队伍。

“赛前准备会上就要求队员做好最艰苦的准备,但要求她们一定要保持自信。”俞觉敏透露。第三局,中国女排一度18比20落后,但最终凭借王一梅的发挥以及李娟的两次发球得分,以25比22逆转取胜。俞觉敏评价:“最后能逆转,就是赢在信心和气势上。”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俞觉敏直言这场胜利意义重大,“为今后增加了心理优势,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很有帮助。”

亚运集训主攻将再考察

尽管小组赛三连胜,但俞觉敏表示还是暴露出了新女排不少问题,“最大问题是进攻,配合质量还需要提高,另一个就是防守上、后排补位。”

这些方面都是亟需提高的,因此亚洲杯后在北京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对于这支新女排就尤为重要。俞觉敏透露,“在集训中,要有针对性,特别是配合的质量以及队员的体能要做专门部署。”

“针对性”体现在人员的调整。主教练表示,在主攻位置上还要再做观察。惠若琪的受伤,使得队伍里的主攻人选就剩下王一梅、范琳琳和陈丽怡三人。在宣布俞觉敏出任主教练时,排协同时征调杨婕和刘晓彤两位年轻主攻进入国家队。

从亚青赛归来的杨婕已经在今晚与队伍汇合,并现场观看了同韩国的比赛。“之前杨婕退回俱乐部,一个原因是年轻队员状态比较容易反复,另外也是考虑到她符合青年队比赛需要,青年队更多比赛机会,可以得到更多实战锻炼。”俞觉敏表示,“这次把她重召入队,也是国家队从下一步训练、比赛的需要出发。也希望杨婕通过训练和比赛锻炼,尽快成长起来。”

对于老将周苏红的恢复,俞觉敏并不感到过多担心。“作为老队员复出,首先防止伤病。因此近期训练重点是身体、体能训练,技术训练的分量往后靠。估计两周时间左右,她会进入队伍配合训练。”

关于亚运会的参赛名单,俞觉敏表示要等到和教练组进一步磋商之后,在北京集训期间才能确定。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