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给周苏红开小灶 为其制定详细恢复计划

2010年09月22日06:10杭州网-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徐毅

在亚洲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排3∶0胜小组中最强的对手韩国队,三战全胜晋级1/4决赛,明晚7点半迎战越南队。

比赛一结束,周苏红就从看台上走到场边,和每个队友以及教练击掌庆祝。赛后新闻发布会,俞觉敏第一句话就是:“明天是中秋节,应该和家人一起团聚,但为了中国女排,大家都在这边工作着,我代表中国女排向大家提前祝中秋快乐。”话音刚落引来全场的掌声。

江苏太仓专电 太仓体育馆的力量房,周苏红满头大汗,表情有些痛苦地靠在墙上休息。昨天上午这1个小时,是周苏红回归中国女排后真正的首训。

对于大半年没碰球的周苏红来说,如此强度的训练有些痛苦,但周苏红说:“强度有点大,腿部现在有点酸痛……这是我必须经历的,我相信自己能挺过去!”

昨天上午十点中国女排开始训练,周苏红没有现身,和几名主力躲在力量房训练。一开始周苏红扛着哑铃做下蹲,随后换成了杠铃,几组动作做下来,周苏红满头是汗,喘息也重了起来。

周苏红恢复训练有几天了,现在一下子加量,“炮炮”显得不太适应。记者问周苏红累不累,她依然嘴硬:“不累,我现在正在找比赛的状态呢。”

嘴上说不累,但是昨晚周苏红坐在看台上看队友们迎战韩国队,脸上还是写满了疲倦。中国女排的队医也特意坐到她身后,问了问她的身体状况。

其实女排新任主帅俞觉敏并不只是用高强度帮助周苏红恢复,相反他极其讲究科学,和教练组一道为周苏红制订了一份训练计划。

训练计划一共有10条,内容具体到每天各个单项的完成次数,比如一天要做40次×5组的哑铃转肩,另外连跑步机的速度不要太快也有明确规定。周苏红训练时会不时看一眼放在边上的计划书,了解自己到底有没有完成指标。

半个小时力量训练后,周苏红又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有球训练。有一次队友发球,周苏红没接到,她用“把我打得满地找牙”来自嘲——虽然急着恢复,但看起来“炮炮”的心态挺不错。

完成一传训练后,俞觉敏给周苏红“开小灶”练防守,所有队员站在一旁给她加油。女排的气氛明显比以前活跃,训练中周苏红也会高喊着给队友打气——给这支年轻的队伍带来生气,这也是俞觉敏重召周苏红归队的重要原因。

俞觉敏嘴真甜 提前祝记者中秋快乐

新任主帅俞觉敏坐不住,在场边示范动作。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