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双新组合实战显威 于洋/王晓理已瞄准奥运

2010年09月19日1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颇受瞩目的就是双打的拆对重组,而被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誉为“强强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不负众望,首战在国际比赛就问鼎女双冠军,两人对彼此配合甚为满意,甚至把目标锁定至奥运会。此外马晋因首次和实力欠缺的小将钟倩欣配合,未能走到最后,但外战不败仅输给夺冠的于洋/王晓理,若多加磨练势必实力有所增强。

近一年来,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和马晋/王晓理一直是中国队中最活跃的两对女双组合。刚刚结束的巴黎世锦赛,这两对组合分获女双冠、亚军,本来应该是进一步奠定了她们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不过,出战中国大师赛和日本公开赛,于洋却与王晓理牵手,而马晋则与国家二队的钟倩欣合作。

杜婧和于洋拆对也在情理之中,在今年尤伯杯赛决赛中,杜婧/于洋在第四盘以1比2负于韩国组合李敬元/河贞恩,导致中国队以1比3不敌韩国队,无缘尤伯杯赛七连冠。虽在巴黎世锦赛中两人夺得女双冠军,但仍无法避免被拆开的命运,近两年杜婧一直受伤病困扰,考虑到伦敦奥运会,选一些年轻运动员甚至是状态更好一点的运动员充实进来,也是为国羽更长远的未来考虑。

原本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晋/王晓理排名虽高,但在今年的尤杯比赛中作为第一双打丢分,世锦赛败给杜婧/于洋未能问鼎,说明两人配合存在漏洞,这次王晓理和于洋配合进攻威力更强,而马晋和钟倩欣搭档可以带动一下年轻队员。

大师赛中新组合表现抢眼,女双四强席位抢占三席,于洋/王晓理和陆璐/包宜鑫会师决赛,成淑(微博)/赵云蕾这对原配也闯进四强。通过本次比赛不难看出,目前,中国女双可能确定的四对重点组合,她们是于洋/王晓理、成淑/赵芸蕾(微博)、潘攀/田卿与马晋/钟倩欣。不出意外,参加明年五月份开始的伦敦奥运会积分赛的中国组合将在这四对组合中产生。

于洋/王晓理被主帅李永波誉为强强组合,两人在首轮比赛直落两局淘汰一对韩国组合,赛后于洋表示“换了个新搭档,一切从零开始,回到了新的起点,希望我们俩最终目标能去参加奥运会”,从话语不难看出,两人对能够配合在一起感觉非常满意,王晓理非常谦虚:“我还要多去学习于洋在场上的一些东西,可能两个人还不是很熟悉,配合还是存在问题,同伴给自己指点的东西还要多去考虑。”

沟通顺畅加上两人个人能力突出,自然场上发挥也披荆斩棘,于洋/王晓理从第二轮开始接连以2-1横扫队友汤金华/夏欢、2-0横扫马晋/钟倩欣、2-0完胜成淑/赵云蕾,决赛中仅费时26分钟完胜年轻组合陆璐/包宜鑫,第一次在国际比赛配合就夺得冠军。这次夺冠也让两人增强了信心,并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日本赛中继续争取佳绩。

根据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瘦身”,双打三对参赛改为两对,打造强强组合加强单兵作战能力成为时下的需要。但新的组合是否能达到要求还需在更多的比赛中去检验。(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