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陶嘉明田卿2-0横扫徐晨于洋 问鼎大师赛混双

2010年09月19日1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陶嘉明田卿2-0横扫徐晨于洋 问鼎大师赛混双

陶嘉明田卿2-0徐晨于洋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结束了混双决赛的角逐,在中国选手之间的德比战中,陶嘉明/田卿(微博)发挥出色,以2比0(21比11、21比14)完胜徐晨/于洋(微博 博客),夺得本次大师赛首个冠军。

本次比赛于洋和老搭档何汉斌分手,与甚少打混双的徐晨配对,结果起到意想不到的极佳效果,两人一路过关闯进决赛,尤其是在半决赛中横扫了她和何汉斌配对时从未战胜过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这对新组合威力尽显,两人对彼此之间的配合甚为满意。陶嘉明/田卿则在内战中威风八面,除了首轮击败一对印尼组合,接下来三轮比赛击败了三对队友,半决赛击败了何汉斌/马晋,同样显示不俗的实力。决赛是两对组合第一次碰撞,胜负结果难说。

第一局比赛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战成7平后,陶嘉明/田卿通过网前和扣杀连得4分,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陶嘉明/田卿网前抢攻占据优势,而徐晨/于洋在进攻和网前都稍显被动,陶/田将比分拉开至14-9、16-10,随后徐晨.于洋出现混乱,未找到适合的突破口,局末陶嘉明/田卿以20-11拿到局点,随着徐晨/于洋出现失误,陶/田以21-11先下一城。这一局陶/田扣杀10-5、网前3-0、其他得分8-6均领先与徐/于。

第二局,陶嘉明/田卿延续上一局的势头,开局就连得3分,此后两人越战越勇,而徐晨/于洋始终处于追分的状态,双方的多拍进攻极少出现,多是在前几拍结束战斗,陶嘉明/田卿仍旧始终掌握主动权,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徐晨/于洋的状态仍没有改观,防守和进攻套路混乱,局末陶嘉明/田卿以20-12拿到赛点,徐晨/于洋挽救了两个局点,无奈落后太多,随着他们回球出界,陶嘉明/田卿以21-14锁定胜局,以2-0的大比分获胜,夺得本次大师赛的混双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