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混双新配效果良好 徐晨于洋扫劲敌潜力无限

2010年09月19日15: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陶嘉明/田卿(微博)横扫队友徐晨/于洋(微博 博客)问鼎大师赛混双冠军。本次比赛国羽全新混双组合不仅包揽了冠亚军,在四强席位中也抢占三席。新组合摩擦出新火花,从实战中显现不俗的效果。徐晨/于洋虽决赛发挥不佳,但首次配合就横扫国羽最大对手诺瓦/纳西尔,证明两人有巨大潜力可挖。而陶嘉明/田卿夺冠为今后继续配合乃至获得更多机会赢得筹码,此外进入四强的马晋/何汉斌以及全英赛冠军张楠/赵云蕾都是今后重点推出的组合。

国羽混双在巴黎世锦赛上实现了突破,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包揽冠亚军,打破了中国在世锦赛混双九年无缘问鼎的尴尬局面,但世锦赛回来后,国羽并没有继续让取得出色成绩的两对组合继续联手下去,而是思变拆对重组。于洋和何汉斌“分手”,与此前专攻男双的徐晨组合在一起,而马晋则与何汉斌组合在一起,此外以前配合过但并不固定的陶嘉明/田卿、张楠/赵云蕾等也被重点推出。新组合不负众望,有三对组合闯入四强,陶嘉明/田卿和徐晨/于洋包揽冠亚。

徐晨/于洋是不折不扣的新搭档,但在比赛过程中这对组合展示出一定的威力,首轮比赛就2-0横扫中华台北长期配合的陈宏麟/程文欣,第二轮击败一对年轻队友,第三轮又完胜在首轮比赛战胜了张楠/赵云蕾的泰国组合苏德科/赛茹拉,能够击败中国选手,这对泰国组合自然实力不可小觑。

半决赛徐晨/于洋迎来最大挑战,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强档诺瓦/纳西尔,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于洋和何汉斌配合从未击败过对手,而本次与徐晨搭档在比赛中直落两局击败对手,于洋在赛后甚至感叹:“这比拿冠军都高兴!在退役之前终于战胜了他们”。对于两人的配合,于洋和徐晨均表示满意对方,于洋认为和徐晨配合很踏实,跨新搭档进攻和防守都很出色,徐晨更觉得于洋的双打能力出众、经验丰富,比赛中给予他很多帮助。虽然徐晨/于洋决赛负于队友,但对阵外国强敌时展现出了更强的威慑力。

夺冠的陶嘉明/田卿可谓是意外之喜,两人的名字不如徐晨/于洋和何汉斌/马晋,但是不声不响的过关斩将并笑到最后。此前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提出的四对混双分别是何汉斌/马晋、徐晨/于洋、张楠/赵芸蕾(微博)和郑波/田卿,由于郑波未能报名,因此陶嘉明和田卿本次比赛配合,结果一举夺冠,这个冠军也许让陶嘉明加入重点混双组合阵容中。此外何汉斌/马晋进入四强,首次配合也算成绩理想,张楠/赵云蕾首轮出局表现差强人意,还需要更多成绩证明自己。

之所以推出新组合,主要源于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实行的“瘦身计划”,即由三对参赛改为两对,根据新规则此后的双打更加重质,主帅李永波就表示,“我们本身拥有集团优势,但规则改变了,我们就要拆分成最强的组合,而不是更多的组合。”于是更加强调每一对组合的单兵作战能力。新的组合还需在今后的比赛的更多的尝试、磨练。(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