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2-0力擒队友 首度搭档女双夺冠

2010年09月19日16: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结束了女双决赛的较量。在中国的德比战中,本次国羽推出的强强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2-0(21-8、21-8)轻取年轻队友陆璐/包宜鑫,整场比赛仅耗时26分钟,两人首次在国际比赛中配合就夺得女双冠军。

北京奥运女双冠军于洋/杜婧(微博 博客)尽管刚在巴黎斩获世锦赛女双冠军,但由于杜婧受伤病困扰,能力有所下滑,根据伦敦奥运瘦身计划,国羽主张强强联手,推出单兵作战能力更强的组合,以适应奥运缩减名额的规则,因此让于洋和能力不俗的王晓理配合在一起,经过比赛检验,两人配合效果不俗,一路闯进决赛未失一局。小将组合陆璐/包宜鑫因队友潘攀(微博)/田卿(微博)在半决赛退赛,幸运的晋级决赛。从实力上看,于洋/王晓理占据一定优势。

第一局陆璐/包宜鑫拿下第一分,但此后于洋/王晓理高质量的进攻开始发威,让年轻的陆璐/包宜鑫无从招架,于洋组合很快在开局确立了6-1的领先优势,中局以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上场后于洋/王晓理打出6-1的得分波,以17-6扩大比分差距,之后因王晓理扣杀出界才送给对方一分,局末于洋/王晓理以20-7拿到局点,丢掉一分后,她们以21-8轻松先下一城,本局于/王组合扣杀得分10-1、网前得分1-0、其他得分9-6全面领先小将组合。

第二局于洋/王晓理开局又打出6-1的得分潮,陆璐/包宜鑫加强扣杀追至4-7,但两位小将得到进攻的机会并不多,场上的节奏始终掌握在于洋/王晓理手中,于洋组合以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陆璐/包宜鑫虽然意欲通过抢攻得分,但技术单调且失误很多,始终无法摆脱被动的局面,于洋/王晓理很快又将比分拉开到十分以上,局末以20-7拿到赛点,两小将挽救一个赛点,于洋/王晓理起拍得手再以一个21-8锁定了胜利,大比分2-0完胜,获得女双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