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2-0横扫问鼎男双 国羽大师赛包揽5冠

2010年09月19日17: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风云组合2-0横扫问鼎男双 国羽大师赛包揽5冠

风云组合2-0横扫韩国组合(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结束了最后一场男双决赛的较量,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2-0(21-14、21-19)横扫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继2007年后再度在中国大师赛上问鼎男双冠军,而男双夺冠后,也使得国羽包揽的本次大师赛的所有五项冠军。

尽管赛前蔡赟因在世锦赛庆功会上意外腿部受伤曾被传会缺席本次大师赛,但伤势并不严重的蔡赟还是和搭档付海峰如约来到常州,在世锦赛上实现三冠王的风云组合延续强劲的势头,在前三轮都以2-0的比分横扫对手,半决赛和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经过三局苦战后还是以2-1胜出,决赛的对手是韩国的另一对组合高成炫/李炫一,后者的状态同样不俗,能否给中国头号男双造成威胁是比赛的看点。

第一局开局双方争夺就异常激烈,蔡赟/付海峰开局4-1领先,但被高成炫/柳延星追成4平,比分交替至7平后,风云组合连得4分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的韩国组合通过网前快速推挡连得几分,将比分迫近至13-14,但此后他们接连出现失误,风云组合趁机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4先下一城。这一局除了扣杀得分风云组合3-4落后,网前得分8-3、高远球得分10-7都占据了优势。

第二局,在开局短暂的胶着后,风云组合进攻威力开始展现,从4-3仅领先一分到把比分拉大至11-5,随之进入到这一局的间歇,回到场上双方各得一分,韩国组合平高球的得分手段比其他技术相对较强,但网前抽杀却完全处于下风,中局双方比分一直保持5、6分的差距,在局末风云出手稍显保守,韩国组合比分追至17-19,关键时刻风云组合没有手软,以21-19锁定胜局,大比分2-0胜出,中国队也包揽本次大师赛的所有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