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三局逆转晋级决赛 将与韩国组合争冠

2010年09月18日14: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风云组合三局逆转晋级决赛 将与韩国组合争冠

风云组合逆转晋级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2010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男双半决赛较量,我国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迎战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蔡赟/傅海峰以2-1逆转李龙大/郑在成杀入决赛,将同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争夺男双冠军。

蔡赟/傅海峰是赛会的5号种子,前面的比赛中,他们顺风顺水,一路以2-0过关顺利挺进决赛。鉴于风云组合是赛会硕果仅存的中国男双,也将担负起为中国夺取该项目金牌的重任。李龙大/郑在成是赛会3号种子,前面的比赛里同样未受到多大挑战,同样兵不血刃的以2-0轻松突破前几轮,顺利挺进四强。

比赛伊始双方呈现出旗鼓相当的态势,打出了各自的特点,比分也一路僵持至2平。蔡赟/傅海峰则开始发力,通过犀利的斜线劈杀取分,取得4-2领先。李龙大/郑在成有效的加强了网前攻势,取得不错效果将比分追成5平。蔡赟/傅海峰打出高潮,积极抢网辅以高效率的后场跳杀,打乱了李龙大/郑在成的节奏,趁机连得5分,以10-5领先。李龙大/郑在成以颇具威胁的点杀取分,却未能应有效果,并未迫近分差。蔡赟/傅海峰乘胜追击,利用默契配合,同时以吊对方防守死角来取分,比分再变成13-7。李龙大/郑在成利用上网杀直线,辅以头顶点杀取分,将分数再迫近至10-13。蔡赟/傅海峰加强了进攻的侵略性,趁机再相持球上占得优势,再度确立起15-11优势。蔡赟/傅海峰打得风生水起。以扣杀连续取分,一路将分数控制到了17-12,距离拿下该局只有咫尺之遥。李龙大/郑在成并未放弃,利用犀利的接发球抢攻取分,给蔡赟/傅海峰造成极大压力,趁机将比分追成18平。愈战愈勇的李龙大/郑在成愈发主动积极,以20-18拿到了两个局点。尽管蔡赟/傅海峰趁机将比分追成20平。但李龙大/郑在成延续着如虹的气势,以犀利的网前强攻,获得了22-20拿下。

次局蔡赟/傅海峰开局有利,以犀利的劈杀和抽直线取分,一举打出5-0的高潮。李龙大/郑在成展开反击,以出色的反手斜线来取分,随之将分数迫近至5-6。随后双方陷入僵持局面,比分也一路战至10-8。蔡赟/傅海峰大角度的反手斜线对拉,给对手制造颇大威胁,连续得分已将分差扩大至15-9。蔡赟/傅海峰也抓住了对手失误较多的漏洞,牢牢的把握着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1-13顺利拿下,总比分也战成1平。

决胜局李龙大/郑在成取得不错的开局,顺利取得4-1领先。蔡赟/傅海峰发挥并不理想,受困于自身失误,导致始终无法追近双方比分,李龙大/郑在成以9-5领先。蔡赟/傅海峰发力,以出色的网前攻击,将比分追成9平。随后比赛陷入僵持局面,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也一路战成11平。蔡赟/傅海峰网前劈杀颇具功力,趁机确立起领先优势,以16-13领先。最终蔡赟/傅海峰以21-17拿下决胜局,以2-1的总比分打入决赛。(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