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陆永四战举重世锦赛 独挑85公斤大梁力争卫冕

2010年09月12日10:44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9月13日,中国举重队将出征土耳其举重世锦赛。9月10日下午中国举重队男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举重馆里完成了一堂训练课。陆永的训练结束得最早,他躺着一边放松一边用冰袋敷着自己的双膝。

“你知道用冰敷十分钟以后是什么感觉?”他笑着问旁边的记者。“凉透了?麻木了?”“都不对,是爽极了!哈哈!”陆永用这样乐观的态度面对着自己的伤病。男子85公斤级别,中国举重队只派陆永一人出战今年的举重世锦赛。“北京奥运会前我的伤病也一直疼,但是进了奥运村第三天,训练的时候就不疼了,比赛的时候也没觉得疼。”好在陆永这次的伤病还在可控制的范围,训练结束后他又生龙活虎地和队友们在乒乓台前一决高下。

当天准备参加世锦赛的选手们陆续走上举重馆中央的试举台,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试举者的身上。陆永当天的状态并不好。他说:“现在是调整状态,站在台上就是体会一下临场的气氛,我希望比赛时候能把状态调到最佳。”

本届世锦赛将是陆永参加的第四届世锦赛。对于比赛结果,陆永并不十分看重,他希望能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不断磨练自己,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就好。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陆永却谦虚的表示自己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只有两次,他希望和年轻队员交流临场的比赛心得。“老队员和新队员对于世锦赛都会有不同的感觉,我们会好好交流。”他说。

尽管控体重对于85公斤级的陆永来说不像小级别那么困难,但是陆永还是很注意让自己的体重不要大起大落。“对我来说,两天减一两公斤太正常了,我控体重比廖辉他们容易点。”陆永说。

9月13日,中国举重队将前往土耳其参加今年的世锦赛,陆永将只身一人参加男子85公斤级别的比赛,白俄罗斯对手拉胡恩将是陆永卫冕途中的最大阻碍。(吕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