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体育画报评十大史上最佳 费德勒居首纳豆第四

2010年09月18日1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在法拉盛公园最后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中四盘力克德约科维奇后勇夺职业生涯首座美网冠军,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的金满贯伟业。不过在近日美国著名体育网站《体育画报》评选的男子网坛史上十大最伟大球员榜单上,瑞士天王费德勒仍居榜首。

10、伦德尔

伦德尔是上世纪80年代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共19次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10次夺冠。在其16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共收获了144个冠军头衔。

9、麦肯罗

尽管脾气火爆的麦肯罗是史上最具争议性的球员之一,不过美国人的战绩却并不含糊:职业生涯共收获7个大满贯单打冠军、9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和1次双打冠军。

8、比尔-蒂尔登

美国网球运动员,被许多人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

7、阿加西

16岁时就已经以长发与不羁的装扮闯荡起职业网坛的阿加西毫无疑问应该入选,美国人职业生涯中共15次闯进大满贯单打决赛,8次夺冠。他是唯一一个完成职业生涯超级满贯(四大满贯冠军、奥运单打冠军以及ATP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球员。与此同时,他的妻子格拉芙也拥有22个大满贯的单打桂冠。

6、潘乔-冈萨雷斯

潘乔-冈萨雷斯是一位可与任何伟大球员相媲美的网球手,但他最好的比赛只奉献给了远离公众注意的职业小圈子,他是其中票房的旗帜。

5、比约-博格

上世纪70年代,比约-博格统治了男子网坛。虽然职业生涯只有短短的10年,不过瑞典人却完成了法网四连冠和温网五连冠的壮举,并且11次夺得大满贯单打桂冠。他是公开赛时代四个在同年连夺法网和温网的球员之一,同时也是唯一一个连续三年在法网和温网背靠背夺冠的球员。

4、纳达尔

新科美网冠军已经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不仅是当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而且也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纳达尔在15岁时就进入职业网坛,如今24岁的他已经完成了金满贯(四大满贯与奥运会冠军)壮举,并且收获9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摘得了北京奥运会金牌和戴维斯杯冠军。

3、罗德-拉沃尔

罗德-拉沃尔是上世纪60年代男子网坛的统治者,澳大利亚人是唯一一个两次在同一年将四大满贯冠军全部收入囊中的球员——第一次是在1962年以业余球员身份,第二次则是在1969年作为职业球员。在20年职业生涯中,拉沃尔共夺得11个大满贯头衔。

2、桑普拉斯

1990年,年仅19岁的桑普拉斯在美网一鸣惊人,先后击败了伦德尔、麦肯罗和阿加西等名将后,成为了法拉盛公园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职业生涯中,桑普拉斯共夺得14个大满贯单打桂冠,其中包括8年内7夺温网冠军。

1、费德勒

瑞士天王费德勒对网坛的统治力无人能及,从2004到2008年,他创纪录地连续237周排名世界第一宝座。虽然瑞士人今年只收获了澳网一座大满贯,不过总共16个大满贯单打桂冠头衔已经刷新了史上最多大满贯冠军记录。而且,这其中就包括美网与温网的两个五连冠。(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