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需研习逆境求存术 效仿科比之道方可解脱

2010年09月18日1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勒布朗-詹姆斯如今的人气越来越低,在最近的Q率调查里他就在最讨厌体育明星的榜单里排在第六位,大有时时刻刻都会被球迷们讨伐的趋势。《球迷殿堂》篮球评论员泰伦斯-摩尔认为,与其他被讨厌的球星相比“皇帝”如今还不懂得如何处理当前遭人唾弃的尴尬局面,他将科比,以及迈克尔-维克这些同样讨人嫌的球星的做法罗列出来,为詹姆斯寻找一个解脱当前困境的道路。

“皇帝”加盟热火的确成功地步入到自己夺冠梦的旅程当中,但与此同时这也是詹姆斯最糟糕的一场梦魇,各种各样的抨击接踵而来,让这名两届常规赛MVP有点吃不消。然而詹姆斯在接连的轰炸之下,他是否就真的如同街头的恶棍一样讨人厌呢?也许答案真的并非如此。正如舆论所说的那样,“皇帝”如今再也不可能成为乔丹式的传奇人物,因为他在压力之下根本就扛不住,于是选择了投靠热火。詹姆斯在面对来自外界的压力时,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去处理,包括在骑士阶段的夺冠希望,以及现在遭到众多球迷的集体倒戈。

如果詹姆斯是科比的话,那么他就会在六月底的时候,其他队友们都在悠哉地钓鱼时自己依然在篮球场上自己练球。但很显然,他并不是科比。科比能够在否定当中吸取动力,科比渴望这种否定。尽管“飞侠”的职业生涯当中也有过许多讨人嫌的事情,诸如与奥尼尔的不和,对球队高层进行逼宫,以及人们一直对嗤之以鼻的自大傲慢,但现在的科比已经身上带着五枚总冠军戒指,并且成为篮球场上最优秀的球员。

詹姆斯也同样不是维克,这名臭名昭著的斗狗男已经完全被媒体恶魔化了,但维克则在逆境当中展示出了他的顺应能力,在接近两年的时间里,他仍能在全美动物维权者的口诛笔伐当中依然悠哉地存活下来。

因此,热火球队总裁莱利所希望的,就是詹姆斯能够走上科比的道路,完成置死地而后生的蜕变。每一个追逐梦想的人都要经历过挫折,在逆境当中更能让一个人的意志变得更加坚定,使得自己可以面对更大程度的冲击。莱利恐怕更希望“皇帝”能够从科比和维克这些球员身上,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生存之道。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