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只闻新人笑 卢兰落泪称做缺席亚运准备

2010年09月17日23:14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州9月17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率先结束的两场中国内战中,两位“小师妹”汪鑫(微博)和王适娴分别将蒋燕皎(微博)、卢兰(微博)拉下了马。

“疲兵”vs“哀兵”:汪鑫2-1蒋燕皎

女单八强里中国队占据了六席,因此三场比赛都是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汪鑫尽管是目前女单组里年龄最大的,却是资历最浅的,09年初通过选拔赛从地方队一跃进入国家队。她的对手蒋燕皎在2005年便站上了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但是,两个人如今的境遇有着很大差别。汪鑫一边闹着肚子一边在刚刚结束的巴黎世锦赛上取得亚军,蒋燕皎却是在联赛中表现大好的情况下意外落选世锦赛阵容。

今天的比赛,是一场“疲兵”与“哀兵”之间的一场对抗。比赛进行得颇有戏剧性,双方各赢下一局后,汪鑫在第三局以20-15握有5个赛点,但却被蒋燕皎连拿6分,以21-20反超。正当观众们以为势头在蒋燕皎这边时,汪鑫却以23-21结束比赛。

赛后,蒋燕皎匆匆经过混合采访区,遗憾之情溢于言表。“第三局上半局感觉特别累,感觉没有什么办法,加不起速度,到了极点了。换边的时候,缓过来一点,(体力)过了极点相对好点,后面她出现一些问题。”世锦赛开始前,汪鑫一直闹肚子,最近虽然有些缓和,但半个多月的折腾让她瘦了8斤。

打到21平时,蒋燕皎的几个丢分都是在难度不是特别大的情况将球打出界,汪鑫解释:“这个场地多多少少有点风向,球会打不准,出界往往不是一点点。大家都会有这种情况,挺正常的。“

尽管教练组尚未最终公布亚运名单,但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汪鑫入选当无悬念。展望广州之行,汪鑫说:“最看重的肯定还是团体赛吧,个人就等团体赢下来之后再说了。”

江苏内战:王适娴2-0卢兰

1990年的出生的王适娴,来自江苏,成名于去年的大师赛,她连续击败卢兰、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琳(微博 博客)夺得冠军。东道主卢兰虽然比王适娴大不了几岁,但是在06年便已经成为世界冠军,参加了北京奥运会。

不过,这一场师姐妹之间的争夺却呈现一边倒的局势,王适娴在两局开头都以大比分领先,最终的比分为21-12、21-14。

“比赛刚上来的时候,自己耐心不够。后来进入多拍相持,自己在体力上又出现了一些困难。”卢兰说。

由于伤病困扰,卢兰在此前并没有一段系统的训练,“体力困难主要是缺少训练基础吧。”也正是伤病的困扰,卢兰从今年年初以来陷入低迷,所参加的几项比赛里表现并不好。

作为土生土长的常州人,卢兰在家乡父老面前输给小师妹,让很多记者关心她是否能够承受得住?卢兰笑着表示:“你们可能觉得我心态不好,但我自己觉得还行。”

不过,或许是因为比赛打得太累,加上一位女记者一直拉着她的手,让场面显得有些温情。忽然间,卢兰的眼眶里流出了眼泪。不过,她马上代之以酒窝很深的笑靥,“我会努力让自己的状态尽快好起来。不过,按照最近的表现,即便教练组没有让我参加亚运会,我也做好接受的准备。”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