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三局苦战险胜波萨那 挺进八强静候卢兰

2010年09月16日15: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三局苦战险胜波萨那 挺进八强静候卢兰

王适娴三局苦战险胜波萨那(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较量中,卫冕冠军、中国金花王适娴经过三局激战以2-1(21-18、13-21和21-17)险胜泰国好手波萨那,挺进八强。下一轮,王适娴将迎战同胞卢兰(微博)和韩国选手裴延姝之间的胜者。

本赛季,王适娴的表现可圈可点,法国巴黎世锦赛闯进四强。本次比赛,作为卫冕冠军的她在第二轮与泰国好手波萨那交锋,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4,波萨那世界排名第27位,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两人就有过交手,当时王适娴以2-0轻取对手,因此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王适娴被看做当今世界网前技术最细腻的女单选手,而波萨那也以擅长网前缠斗著称,不过从两人的综合实力看,王适娴技高一筹,如果正常发挥晋级不成问题。

首局比赛,王适娴借助主场之势率先进入状态,开局打成一波6-0的得分高潮后取得开门红。尽管落后,但波萨那并没有慌乱,泰国人通过顽强的防守连续追分,在回敬一个6-2后,波萨那将比分迫近至6-8。胶着时刻,王适娴突然加强了线路的变化,有意识的调动对手的后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中局休息时王适娴以11-8保持领先。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王适娴继续强势发挥,在送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后以17-8拉开比分。局末阶段,不甘失败的波萨那展开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王适娴把握住机会,以21-1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波萨那及时调整状态,开局利用后场劈杀和网前吊球不断得手,很快便取得了7-2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王适娴展开强势反击,但屡次出现无谓失误,这样中局休息时王适娴以7-11落后。暂停后,波萨那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从而将战果扩大至15-7。随后的比赛尽管王适娴打得非常顽强,但过大的分差还是让她以13-21丢掉一局,这样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7平后王适娴突然发威,在连得三分后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短暂调整后,比赛继续开始。王适娴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9。局末阶段,波萨那不甘示弱,回敬了一个6-0,不过关键时刻王适娴顶住对手的猛攻,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7,从而以总比分2-1险胜波萨那,晋级8强。下一轮,王适娴将迎战同胞卢兰和韩国选手裴延姝之间的胜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