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受伤前景再蒙阴影 一姐之争无奈处于下风

2010年09月17日2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透露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将因伤休战六个月,届时将错过亚运会和年底的各项比赛。对于刚刚获得世锦赛冠军的王琳而言,这次伤病不仅让她的前途再蒙阴影,而在女单一姐激烈的竞争中她也将处于下风。

在今年的法国巴黎世锦赛上,王琳战胜汪鑫(微博),最终实现了冠军梦。从去年的四强到如今的冠军,王琳在女单一姐之争无形抢得了先机。然而随着这次在大师赛受伤,王琳不仅错过了延续自己辉煌的大好机会,也让她在一姐之争中处于下风。

大师赛首轮,王琳在与印尼选手菲比的比赛中受伤,无奈退出了比赛。经过一天的专家诊断,王琳被确诊为前十字韧带和左膝内侧副韧带断裂,将需要半年的时间休养。这将意味着王琳将错过接下来的五站超级赛和11月的广州亚运会。

按照今年的赛程,中国大师赛后将相继举行日本、丹麦和法国三站超级赛,随后便是今年的另一个重点赛事,也是考验女单几位主力的一项比赛——广州亚运会,此外年底还将举行中国和中国香港两站超级赛,根据目前的积分规则,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王琳很有可能迭出前十,甚至排名更靠后。

而目前中国女单的竞争非常激烈,世界第一王仪涵(微博 博客)状态不佳,但由于排名靠前,仍然会占据着大赛的参赛名额,而“外战女皇”汪鑫凭借尤伯杯的惊艳表现和世锦赛的突出发挥也基本锁定了一个主力地位,尽管在今年的世锦赛中突出重围,然而这次伤病让王琳的前途再蒙阴影。眼下,蒋燕皎(微博)、王适娴进步非常显著,两人在羽超联赛曾多次击败国家队其他主力选手,而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卢兰(微博)最近也有上升势头,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局势下受伤,王琳不仅错过了晋升的最好机会,同时也为自己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李永波介绍,由于这次受伤,王琳将至少休战半年,尽管理论上还能赶上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但一旦恢复期间出现问题,王琳的首次奥运之梦也将告吹。对于一位事业处于上升期的选手而言,这个消息无疑是晴天霹雳,从心态上极大地打击了一个运动员。

另外从伤病复出的角度分析,尽管半个月后王琳能够复出,但届时的状态也很难预料,国家队一项是的高强度训练,半年时间里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不仅运动员身体的素质受到一定影响,另外在恢复的时间上也是个未知数。其实,王琳的队友蒋燕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05年全运会受伤后,蒋燕皎一度低迷,尽管现在的状态有所恢复,但期间经历了近一年的时间。

如今的王琳一旦恢复出现问题,很有可能步入王适娴的后尘,这对于刚刚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她而言,无疑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打击。不过,要想成为一姐,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斗志是不可或缺的,这也是考验王琳的关键时刻,希望她能够及时恢复,早日回到赛场。(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