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专访李永波:盼王琳走出阴影 伤愈会有大蜕变

2010年09月17日2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7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或许是由于自己也曾经有过十字韧带断裂经历,李永波(微博 博客)对于王琳(微博 博客)的受伤格外感同身受。在王琳的伤势最终确诊之后,李永波给王琳挂去电话,鼓励她从伤病的阴影中尽快走出来。

“十字交叉韧带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因为我曾经就是这个韧带断裂过,我也没做手术接,后来几年照样拿冠军,并不可怕。现在这个技术也不复杂。我就告诉王琳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在今天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李永波给记者讲起了王琳受伤后自己所做的一切。

在王琳昨天回到北京后,李永波第一时间给王琳的父亲王跃平打了电话,让他赶往北京照顾女儿。李永波说的坏事变好事也是因为自己曾经有过这样的经验。1983年李永波十字韧带断裂后,休养了一段时间,自己静下心来发现自己以前打球不动脑筋,都是凭着自己的身体素质好去拼,但是当他发现身体素质不行的时候,就开始学会用技术和头脑打球。“我也是那样走过的,所以我给她的建议就是以前让她静下心来看录像的时候她老想着往前走,现在能够静下心动不了的时候,把她所有比赛精彩录像输的赢的都看一下,把所有国外有可能成为她的对手每个人资料收集一套,弄个DVD没事就看。”有了自己当初的经验,李永波也迫切的希望王琳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坏事变好事,半年归来之后能够像他一样进行彻底的蜕变,成为一个不一样的王琳。

“王琳听了我的建议也挺开心,说她愿意这样。自己也会找我们的技术人员收集这一套录像。”提起王琳目前的心情,李永波还是很轻松:“我跟她通电话的时候,心情还不错,王琳这小孩儿在队里面还是比较乐观,也听话。”正是出于对王琳的喜爱,李永波花费了很大的心思希望她能够尽快走出阴影,听到王琳乐观的心态,李永波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也就此放下了。“现在是正需要领军人物的时候出现这个问题,确实不乐观。但受伤在竞技场是正常的,大家都需要积极的面对,大家都积极把坏事变好事,帮她积极的恢复,这也是我们队伍所能做到的。”李永波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