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陈金因伤退赛亚运存疑 金童玉女星途有忧

2010年09月17日01:33金羊网-新快报吴禄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吴焕珠

新快报讯 国羽现在很“受伤”。继一天前王琳(微博 博客)因伤退出在江苏常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后,同为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的陈金(微博 博客)昨天在次轮因拉伤右大腿宣布退赛。有消息称,王琳和陈金的伤情让他们征战广州亚运会有了变数。

王琳首轮对手是印尼选手菲比。决胜局,王琳以14∶8领先,此后她在跃起反手接球落地时,左脚重重地磕在地板上。虽然王琳经过现场医疗人员紧急治疗打着绷带重新上场,但她拼了几个球后,还是疼痛不已。与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商量后,王琳正式退赛。

经过医生检查,王琳是左膝内侧韧带损伤。据悉,王琳已经放弃参加将于下周二揭幕的日本羽毛球超级赛,能否参加广州亚运会也要视身体恢复情况。

同为新科世锦赛冠军的陈金重蹈王琳覆辙。有意思的是,他们还是2006年中国大师赛的男女单打冠军得主。陈金第二轮迎战中华台北队周天成。首局比赛,陈金以18∶21失利。第二局,陈金在战至8∶16落后时向裁判示意自己腿部疼痛,后者随后同意其退赛要求。

大牌缺席亚运会

广州亚运会临近,不时传出名将因各种原因无法参赛的消息。他们中有人分身乏术,无法两全其美;有人则受伤病困扰,只能成为看客;有人希望继续“度假”,遗憾地错过亚运赛事。

序号 运动员 项目 出战前景 具体原因

1 姚明 篮球 无法出战 脚伤初愈的姚明确定在11月开始的NBA新赛季上场,这与亚运会时间冲突。

2 易建联 篮球 无法出战 与姚明一样,易建联也因为征战 NBA错过亚运赛。

3 刘子歌 游泳 无法出战 因为身体状况欠佳,“蝶后”刘子歌在今年 9 月初宣布不参加亚运会。

4 马晓旭 女足 无法出战 今年 4 月初,马晓旭在一场教学赛中十字韧带断裂,目前在美国养伤。

5 韩端 女足 无法出战 因腰椎间盘突出,韩端无法适应中国女足的高强度训练,只能暂别国家队。

6 杜丽 射击 无法出战 今年 8 月 8 日产子后,杜丽准备当“全职妈妈”,亚运会不打算复出。

7 程菲 体操 无法出战 自去年全运会前膝盖受伤退赛后,久疏赛场的程菲已经发福,状态也未恢复。

8 郭晶晶 跳水 无法出战 在去年东亚运动会后,郭晶晶以劳累和伤病为由一直在休养。

9 庞伟 射击 存疑 在中国射击队男子 10 米气手枪亚运选拔赛中,庞伟未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

10 郑洁 网球 存疑 左手腕受伤的郑洁将于下周去美国动手术,恢复期估计 2 至 3 个月。

记者言论

金童玉女星途有忧

■吴禄庭

王琳和陈金不是情侣,但两人却很合拍。不久前在巴黎,这对“金童玉女”同时成为新科世锦赛冠军,在常州都因伤退赛。虽然一样的退赛,却有不一样的性质:王琳在大好形势下退赛,令人惋惜;而陈金即便不因伤退赛,恐怕也难逃失利的命运。

因伤退赛不算丢人,但却很可能影响王琳的星途。王琳在巴黎世锦赛夺冠后,中国“女单一姐”的人选已经基本明朗。在不久前举行的国羽庆功宴上,总教练李永波对王琳大加赞赏,称她“最具一姐潜力”。王琳也是带着“准一姐”的霸气去打大师杯,若她夺冠无疑进一步奠定她在队中的位置。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很残酷。王琳因伤失去了一次很好的上位机会,但麻烦远不止这些,如果她真的打不了亚运会,或许“女单一姐”的位置将离她渐行渐远,汪鑫、卢兰、朱琳、蒋燕皎、朱晶晶、王仪涵、王适娴……她们都想上位。

陈金虽无近忧,但有远虑。陈金现在身处中国男单的“夹心层”,在他前面有“一哥”林丹,后面则有鲍春来、谌龙等人随时准备赶超,身处人才济济的中国羽毛球队,所有人都清楚“不进则退”的规则,如果陈金真的打不了亚运会,估计接班林丹是没戏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