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林丹首局救两局点演逆转 2-0胡赟进4强

2010年09月17日2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林丹首局救两局点演逆转 2-0胡赟进4强

林丹2-0胡赟进4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0年羽毛球中国大师赛在常州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顶住了对手的猛攻,首局连救两个局点,并连得四分惊险胜出,第二局他在3-8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得6分,最终以2-0(22-20、21-15)艰难战胜中国香港选手胡赟,晋级四强。半决赛,林丹将迎战同胞王睁茗和韩国名将李炫一之间的胜者。

本次比赛,林丹表现正常,前两轮均是不失一局顺利过关,值得一提的是,首轮林丹击败了曾在今年世锦赛战胜过自己的韩国名将朴成焕,成功复仇。今天他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胡赟,后者先后将泰国好手波萨那和中国小将文凯淘汰出局,也显示了不俗的状态。不过从两人的交手记录看,林丹三次全部获胜,而且几乎都是大比分胜出,所以本场比赛胡赟很难给林丹制造麻烦,不出意外卫冕冠军将顺利晋级四强。

首局比赛,胡赟率先发威,凭借林丹的一次失误和网前截击以2-1领先,不过卫冕冠军马上调整状态,后场的大力劈杀和网前的吊球频频得手,在送出一波5-0的小高潮后林丹以6-2反超比分。随着比赛的深入,胡赟逐渐适应了林丹的节奏,在连追五分后将比分扳成8平。之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在后场扣杀得手后林丹以11-10进入局间休息阶段。

短暂调整后,林丹尽管在进攻环节略占优势,但是无谓失误较多,以11-13、13-15和15-17处于被动之中,局末阶段,林丹的状态依旧沉闷,而胡赟打得积极主动,并以20-18手握两个局点,眼看胜利在望,胡赟心理出现波动,而林丹在关键时刻显示出自己的老练,在连得四分后以22-20惊险逆转,拿下首局。这一局,林丹在劈杀环节以10-7占据上风,而网前球争夺中,双方战成6-6平。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短暂胶着后胡赟率先发力,2平后连得三分以5-2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胡赟打得积极主动,多变的线路给林丹制造了不少麻烦,并以8-3拉开比分。不过作为卫冕冠军,林丹在被动之下及时调整了状态,在送出一波6-0的小高潮后,以10-9将比分反超。中局阶段,林丹的状态有所好转,13-12后连续得分,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14,局末阶段,卫冕冠军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5,从而直落两局战胜胡赟,晋级男单四强。半决赛,林丹将迎战同胞王睁茗和韩国名将李炫一之间的胜者。(秋心)

<<<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