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2-0横扫法国选手进8强 次局6-11落后翻盘

2010年09月16日18: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2-0横扫法国选手进8强 次局6-11落后翻盘

林丹2-0横扫法国选手(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正赛第二天厮杀,在男单一场比赛里,由卫冕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法国选手布莱斯,最终林丹2比0(21比14、21比16)淘汰对手,晋级男单八强,下轮将与中国香港选手胡赟争夺四强。

林丹在本赛季状态稍有波动,全英赛四分之一决赛苦战三局1比2遭队友鲍春来(微博 博客)淘汰;瑞士赛四分之一决赛则是0比2倒在丹麦老将盖德拍下,而超级丹此前三年没有输给过鲍春来,此前四年没有输给过盖德。超级丹亚锦赛夺冠,打破“世界冠军无缘亚洲冠军”的魔咒,汤杯率领队友实现四连冠,并且在羽超15次登场15次取胜保持不败纪录,可惜世锦赛不敌老冤家韩国名将朴成焕,世锦赛四连冠梦碎。本届大师赛林丹首轮2比0复仇韩国名将朴成焕,预示着竞技状态的回升。而布莱斯世界排名第30,首轮淘汰了曾在北京奥运会打进八强的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

第一局比赛林丹一改慢热弊端,开场就取得了3比1的领先,布莱斯很快利用凶悍的欧洲力量派打法将比分追成3平。林丹通过犀利的头顶点杀威慑对手,并且不失时机的抢网扑杀,很快取得10比4领先,并以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林丹依然稳稳控制局面,中局14比5依然领先。林丹主要靠落点和线路调动对手,并未施展突击杀手锏,此后17比7进一步扩展优势。超级丹在19比8遥遥领先后稍有松懈,布莱斯趁机连追5分,林丹20比13抢到局点,并以21比14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布莱斯破釜沉舟打得极为坚决,开场竟然3比1领先林丹,布莱斯加快进攻节奏越来越凶,7比3进一步扩展优势,并出人意料的以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林丹及时作出调整连得3分,布莱斯12比9重新拉开差距,而林丹突然爆发掀起连得5分的高潮,14比12实现反超。林丹后场的杀球布莱斯根本防不住,超级丹14比13领先后连得3分,17比13确立优势。林丹20比16抢到赛点,最终21比16拿下此局,从而以2比0淘汰对手,晋级男单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将在1/4决赛对阵中国香港选手胡赟,后者是以2比0淘汰中国小将文凯后跻身八强的。(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2010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