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复仇朴成焕林丹眼里没克星 将尊重每一位对手

2010年09月16日09:00东方体育日报邹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上输了的,大师杯上再赢回来。时隔20天,再遇朴成焕,坐镇主场的林丹(微博 博客)回敬了对手一个2比0。他在自己的球包上写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世锦赛的失利,让他从纷繁的世界中解脱,秀场他是嘉宾,球场才是他的主场。

从北京到巴黎,从王府井到香榭丽舍。8月底的世锦赛之旅,林丹更像是个推广羽毛球的形象大使。比赛或夺冠,倒成了顺其自然的事情。直到他以两个13比21不敌韩国人朴成焕无缘四强,他才发现四连冠的机会不是说有就有的。他承认“没什么比赛的状态”。

没有比赛状态,和3个月的联赛未在国际赛场露面有关,也与3个月来疲于奔命没有系统训练有关。亚运会不过2个月后的事,他说,压力好大啊,你们(指媒体)整天说亚运会,害我都睡不好觉。

大师杯是他再次启程的一个契机。李宗伟、陶菲克、盖德等高手爽约,首轮形成了林丹VS朴成焕、陈金(微博 博客)VS洪智勋、鲍春来(微博 博客)vs孙完虎的“中韩大战”局面。鲍春来与对手打满3局,陈金第二局战至25比23才分出胜负。林丹与朴成焕之战,更因为累积的“恩怨”而成为首轮最受关注的对决。

首局,林丹21比11速胜。易边之后,林丹意外地1比7落后。就在人们议论比赛是否会被拖入决胜局时,林丹步步紧逼,9平、13平、15平,林丹始终处于追分状态,但在17平后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21比17结束了比赛。

“是要打破朴成焕‘克星’的说法吗?”有记者问。“他是对手,我一直承认每个高水平的运动员都是我很尊重的对手。”林丹强调说,“其他,我觉得并没有‘克星’什么的东西。任何我尊重的对手,我都会尽全力和他比赛。”

国际羽联仿佛是故意和他过不去,世锦赛连续两届让他和鲍春来过早相遇,巴黎刚输给朴成焕,大师杯首轮就让他们碰上。“和国际羽联的斗争可能要到伦敦吧,我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林丹这样说。

“世锦赛输了,很多人觉得遗憾,但比赛就是这样。大师杯第一场,我不是又赢回来了?”林丹说,“目前整个人的状态要比世锦赛更好,这并不是说能力,世锦赛回来也没怎么练,但会总结一些世锦赛输球的根本原因。那时对比赛不是那么有感觉,只是想我尽力去打好。”一场失利,重新激发起林丹的斗志。在复仇朴成焕后,林丹握拳给自己打气。由于独守下半区,若能在决赛中与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打上一场,不失为林丹此次常州之行的收获之一。

本报记者邹晔常州报道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