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单前瞻:林丹小鲍晋级无碍 王睁茗PK李炫一

2010年09月17日0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展开正赛第三天争夺,在男单1/4决赛里,林丹(微博 博客)将与曾跻身全运会四强的中国香港选手胡赟交锋,鲍春来(微博 博客)则遭遇名不见经传的丹麦选手汤姆森,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挑战韩国名将李炫一,而谌龙对阵中华台北队的周天成,很有希望为陈金(微博 博客)复仇。

卫冕冠军林丹与中国香港选手胡赟争夺四强,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五,胡赟世界排名第20,双方过往在国际比赛三次遭遇,2004年中国公开赛林丹2比0(15比5、15比9)轻取对手;2009年东亚运动会林丹横扫对手入围四强,2010年亚锦赛林丹2比0(21比11、21比10)再次将胡赟制服。此番大师赛林丹首轮2比0复仇克星韩国名将朴成奂,次轮2比0淘汰法国的布莱斯表现平稳;而胡赟首轮2比1逆转六号种子泰国好手波萨那,次轮2比0轻取文凯,也彰显了不俗状态。胡赟在2009年全运会曾挺进四强,半决赛最终不敌鲍春来,具有一定的实力,但要想爆冷林丹,这种概率比喝康师傅喝出“再来一瓶”的概率还要小。

五号种子鲍春来迎战丹麦选手汤姆森,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第七,汤姆森世界排名第52,今年鲍春来在韩国赛临时弃权不敌谌龙;大马赛中途退赛输给越南的阮天明;全英赛淘汰林丹,可惜半决赛输给日本的田儿贤一;世锦赛又在林鲍大战里输给林丹,总体表现还算正常。此次大师赛鲍春来首轮2比1力克韩国悍将孙完虎,次轮轻取小师弟乔斌,面对技术粗糙的汤普森,相信鲍春来取胜板上钉钉,如果出现意外,那只有一种可能——小鲍受到了伤病困扰。

七号种子谌龙与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过招,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九,周天成世界排名第103.,谌龙是2007年的世青赛冠军,身材高大、动作舒展,实力高出周天成一大截,作为国羽的“男四号”,谌龙在今年羽超联赛14次出场取得10次胜利,胜率71%排在第二,仅次于林丹,压倒了陈金、鲍春来。尽管周天成利用陈金伤退历史性的晋级超级赛八强,但要想继续神奇,谌龙是肯定不会答应的。

2008年世青赛冠军中国新锐王睁茗挑战韩国名将李炫一,王睁茗由于参加国际赛事偏少,世界排名仅仅是第140,而李炫一前段“隐居江湖”世界排名也跌到了第166。王睁茗上轮淘汰此前胜少负多的师兄杜鹏宇士气正旺;而李炫一上轮则是擒服了去年中国公开赛冠军丹麦悍将约根森。从体能和拼劲看,王睁茗都较李炫一更占优势,但北京奥运会跻身四强的李炫一大赛经验丰富,自从2008年韩国赛利用裁判误判战胜林丹夺冠后,他还从未赢得超级赛冠军,此番韩国名将誓要再攀巅峰。(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