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与实际投资相差甚远 新加坡为青奥会超支辩护

2010年09月17日15:4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路透社新加坡9月16日讯:新加坡政府承认,此前低估了首届青奥会的承办成本,致使原预算1.07亿新元(8000万美元)与实际投资3.87亿新元相差甚远。

“我们确实出现了严重的预算错误,”当地媒体在周四发表的评论中引用新加坡社区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部长维文(Vivian Balakrishnan)的话说。

“我们严重低估了青奥会多个主要功能区的需求及间接成本。仅餐饮服务、人群疏导、交通和物流一项,所耗成本就超过了4000万新元。”

维文部长同时表示,尽管为期12天的青奥会投入巨大,但新加坡却从中受益匪浅,不仅在世界范围宣传了国家品牌,而且充分彰显了新加坡主办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

“现在,新加坡将作为全球首届青奥会的主办国永远记在人们的心间,”维文说。

“从提高新加坡的国际地位和自身宣传角度来看,这项投资对我们而言物有所值,青奥会使我们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首届青奥会中,来自200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3500名青少年参与了26个项目的角逐,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s)对赛事的成功举办大加赞赏,但外界媒体却大肆批评青奥会缺少明星且上座率不佳。

2012年的首届冬季青奥会将在奥地利城市因斯布鲁克举办,而中国南京则将于2014年承办第二届夏季青奥会。 (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