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青奥会唐奕被喻女菲尔普斯 收拾心情进军伦敦

2010年08月30日12: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奥会唐奕被喻女菲尔普斯 收拾心情进军伦敦

唐奕(资料图)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凭借在新加坡青奥会上夺得的六枚金牌,唐奕不仅成为了青奥会上不折不扣的多金女王,而且还震惊世界泳坛,被媒体喻为泳坛的“女菲尔普斯”。而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博物馆已经向多金王唐奕征集参赛纪念品,而唐奕很有可能会捐出一件参赛泳衣交由奥林匹克博物馆永久收藏。

唐奕6岁学游泳,凭借着出色的水感和腿部力量,年仅11岁的唐奕就进入了上海游泳队。两年后,唐奕晋级国家队,师从著名教练潘佳章,与上海师姐庞佳颖同组训练。从那年开始,唐奕便开始在世界大赛上崭露头角。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她夺得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从那以后,中国女子自由泳接力又多了一个选择。北京奥运会上,唐奕又与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一起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35秒64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第4名。在今年4月的绍兴全国冠军赛中,唐奕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连夺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200米自由泳四项冠军,正式取代师姐庞佳颖荣升国内一姐。因此在中国军团兵发狮城时,唐奕就被誉为是第一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里最耀眼的新星之一。

而最终唐奕不负众望,在新加坡青奥会上取得了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50米自由泳和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六枚金牌。其中,唐奕在100米自由泳中更是以54秒46的成绩刷新了世界青年记录。

六金,唐奕成为了首届青奥会上最亮的新星,但殊不知这次参加青奥会,唐奕的智齿引发的牙疼带来了头疼和咽喉发炎,但唐奕克服了困难,成为了青奥多金王。瞬间在世界舞台成名,让一直都很“平民”的唐奕很不适应,采访多了,关注也多了,但唐奕很快就平复了情绪,“收拾心情,向伦敦出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