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首届新加坡青奥会圆满结束 下届将在南京举办

2010年08月30日14:3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奥委会网站2010年8月26日讯:周四晚,激动人心且备受关注的首届新加坡青奥会闭幕式将为这场为期12天的世界级体育赛事和文化教育活动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约3600名14岁至18岁的30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与了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本届青奥会中,各代表团的随队工作人员达到了1850人,约20000名志愿者为青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志愿服务。

参与青奥会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中,近半数(205个国家和地区中93个)获得了奖牌。本届青奥会还采取了一系列激动人心的创新举措,包括3对3篮球赛和混合自行车赛等新的比赛形式,还有现代五项中的镭射枪等新技术。许多比赛项目都要求各国和地区奥委会混合参赛,或采用男女混合赛的形式,例如:三项全能接力赛、射箭、乒乓球、击剑和游泳接力等,不一而足。

50多种文化和教育项目受到了选手们的热烈追捧,主办方不得不决定增设场次。“与冠军面对面”活动是最受选手们喜爱的文化和教育项目之一,奥运会撑杆跳冠军谢尔盖-布勃卡(Sergey Bubka)和叶莲娜-伊辛巴耶娃(Yelena Isinbaeva)通过活泼生动、兴趣盎然的问答活动为选手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激励和支持。赛事举办的12天中,几乎所有3600名选手都参观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青奥村内设置的宣传亭。

除参赛选手外,29名青年记者也出席了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他们积极为各大国际媒体提供报道内容,与此同时,30名青年大使也分别为各自国家代表团提供了支持和指导。由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选派的40多位运动员榜样人物为出入运动员村的选手们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全球媒体对青奥会给予了高度关注,160多家授权转播商对赛事进行了转播,1900多名经认证的国际媒体在新加坡进行了现场报道。青奥会频道的视频点击量已超过500万次,一度成为全球范围内点击量最高的YouTube频道。至目前为止,36%的受众为年龄低于24岁的青年人。本届青奥会还通过新加坡2010官方网络转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国际奥委会通过Facebook、Flickr和Twitter等网络新媒体与世界各地的青年观众实现了互动。奥委会在Facebook开通的互动平台已吸引了360万名粉丝,其中超过半数为13至24岁的青少年。新加坡2010和青奥会页面现已拥有10万名“粉丝”。

国际奥委会官网Olympic.org实现了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来的最大流量,仅8月份的浏览量就高达200多万PV,而新加坡青奥会的官方网站自8月14日开幕以来,访问量也已突破100万。2012年,首届冬季青奥会将于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举行,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则将于2014年在中国南京开幕。(华奥)

(国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