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备战世锦赛不放松 团体前三满额进军伦敦

2010年09月10日15:05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举重世锦赛即将于9月17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开幕,经过一个多月封闭夏训的中国举重男队近日回到北京,开始为世锦赛进行赛前调整训练。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举重男队兵分南京和大别山两地进行为期五周的夏训。“分开训练是为了给队员们一些竞争压力,刺激他们的训练积极性。这次夏训队员们在训练强度和厚度上都有提高,效果不错。”国家队副总教练王国新说。在回到北京后的赛前调整训练中,除常规的抓、挺动作和力量训练外,还加入小肌肉力量练习和缓解肌肉疲劳的康复调整等内容。

本次土耳其世锦赛是伦敦奥运资格赛的一部分,根据国际举联的规定,在今明两年的世锦赛上团体总分排名前三的国家可以获得伦敦奥运参赛的满额席位,即女子四席、男子六席。中国男举将派出奥运冠军陆永、廖辉、龙清泉领衔的八位大力士,分别出战56、62、69、77和85公斤五个级别的比赛。其中56、69和77公斤级分别有两名队员参赛。

56公斤级奥运冠军龙清泉不仅面临越南、印尼等国选手的挑战,还要面对与国家队队友吴景彪的内战。去年韩国高阳世锦赛上,龙清泉以挺举162公斤、总成绩292公斤摘得56公斤级两金,吴景彪则夺下该项目的抓举金牌。两人最近的训练状态都不错,水平也非常接近,这样的竞争可以帮助他们更快地进入比赛状态。69公斤级一直是中国男举的“传统强项”,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都收获了金牌,在北京奥运会“意外”夺金的廖辉如今已成为该项目上的绝对“王者”,但廖辉还是不敢放松,在总结了今年全国锦标赛上意外失手的教训后更加注意训练细节。在77公斤级上,中国派出吕小军和苏达金两人出战,前者保持着此级别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后者则是去年全运会冠军。此级别国外好手如云,中国选手将与北京奥运冠军韩国选手史载赫等人展开激烈角逐。85公斤级奥运冠军陆永则比较专注于自己的训练状态,“就是做好自己吧,我感觉保证了训练强度和水平,比赛时能充分发挥出来就可以。”(实习记者 袁雪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