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汪鑫2-1险胜韩国女将 8强战对决蒋燕皎

2010年09月16日17: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单第二轮今日上演中韩对抗,2号种子选手汪鑫(微博)对阵韩国选手成池炫,最终未给对手复仇机会,以2-1(21-14,11-21,21-9)的比分艰难拿下比赛,将对手挡在8强之外,下一轮将与蒋燕皎(微博)上演中国德比。

作为第一位没有经过国家青年队、国家二队的阶梯,而直接进入国家队一队的女单队员,汪鑫在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就上演过惊天一幕,在与世界排名第三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比赛中爆出上届比赛最大冷门。成名于十运会的汪鑫,在技术打法上擅长拉吊突击,进攻积极,深得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和主管教练、前奥运冠军张宁(微博 博客)的器重。

汪鑫本轮的对手成池炫,是年初刚刚冒起的韩国新星,汪鑫与其只交锋过一场,就是今年五月进行的尤伯杯决赛,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的汪鑫在比赛中担任第二单打,整场比赛非常激烈,两人都拼劲全力,最终汪鑫中国队取得一分,无奈最终韩国队爆冷3-1拿下比赛,使得中羽女队失去七连冠的机会。

比赛一开始,汪鑫取得发球权,在开局阶段顺利取得3-0,然而韩国人并未因此打得束手束脚,连追三分,将比分死咬在3-3上。汪鑫当即调整战术,也连拿三分将比分带到6-3,随后的比赛汪鑫与成池炫交替拿分,汪鑫只凭借开局的发挥保持微弱领先,在10-7之后成池炫突然发力,连追三分,比赛首次来到平分10-10,随即汪鑫果断拿下一分进入技术暂停,后续的比赛,双方球员拼抢依然很凶,比分差距始终没有拉开,汪鑫和成池炫交替拿分,终于在14-12之后,汪鑫找到对方弱点,一举拿下五分,19-12将比赛快速带出焦灼状态,最终汪鑫以21-14拿下第一局。

汪鑫在第二局率先发力,以2-0领先开局,随后成池炫以2-6后来居上,汪鑫面对对方迅速调整有些掉以轻心,伺机在失分之后反扑,无奈场上局面已经被成池炫牢牢把握,汪鑫以5-7落后,韩国人未给汪鑫任何机会将比分带到5-11,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技术暂停阶段。汪鑫在技术暂停之后依然没有找到遏制对手的有效方法,比分瞬间来到8-19,第二局比赛韩国人占据了绝对主动,在10-20阶段,面对十个局点,成池炫表现得游刃有余,最终以11-21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撕咬更加激烈,一开始就各拿一分,随后汪鑫连下两分,成池炫并未放弃,连追两分,比分来到3-3,随后的比赛仿佛第一局的翻版,汪鑫一直以两分左右的微弱优势领先,比分一路纠缠,在9-7之后,汪鑫终于找到一些自己的打法优势,10-6领先四分,随后成池炫追回两分,最终以11-8交换场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汪鑫终于打出了自己的实力,以19-8连拿八分,将比分优势扩大为11分,成池炫随后艰难拿下比赛的最后一分,汪鑫带着巨大的比分优势迎来赛点,最终汪鑫不负所望以21-9拿下决胜局,整个比赛耗时47分钟。

接下来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汪鑫与蒋燕皎将上演中国德比,竞争一个四强席位。(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