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单前瞻:王仪涵李雪芮演德比 汪鑫领衔抗韩

2010年09月16日04: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展开正赛第二天厮杀,在女单比赛里,头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与亚锦赛冠军李雪芮的中国德比备受关注,而卢兰(微博)、汪鑫(微博)抗击“韩流”,王适娴对垒泰国好手波萨那的比赛也值得留意。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与李雪芮上演中国德比,王仪涵目前处于状态低谷,今年大马黄金赛不敌韩国的裴延姝,全英赛输给丹麦的拉斯姆森,瑞士赛早早的遭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淘汰,尤伯杯倒在韩国的裴升熙拍下,世锦赛又1比2遭日本的广濑荣理子逆转,就是在国内羽超联赛她13次出场也仅赢5次。而世界排名第31的李雪芮虽然年仅19岁,却是国羽超新星,2008年荣膺亚青赛冠军,今年又摘得亚锦赛金牌,追平了谢杏芳保持的最年轻亚锦赛冠军纪录。去年中国公开赛李雪芮淘汰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的王晨,击败前世界冠军卢兰,最终跻身四强。此番中国大师赛,李雪芮具备了爆冷王仪涵的实力,而王仪涵成败的关键就在于能否解决进攻侵略性和失误次数之间的矛盾。

前世锦赛冠军卢兰与韩国选手裴延姝的比赛也值得关注,卢兰由于缺席了不少国际比赛,世界排名仅是第20,裴延姝世界排名则是第13,裴延姝曾经在大马超级赛爆冷淘汰王仪涵,打法顽强的她实力不容小觑。

世界排名第二的“外战女皇”汪鑫对阵世界排名第23的韩国18岁新秀成池炫,双方在2010年尤杯决赛里有过交锋,当时汪鑫苦战三局笑到最后。成池炫出生在羽球世家,今年韩国超级赛决赛惜败王适娴屈居亚军实力不俗,而且汪鑫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外战失利就是拜韩国人所赐,此番不容有失。

世界排名第10的蒋燕皎(微博)对阵世界排名第63的日本选手内田静香,蒋燕皎2003年便斩获世青赛冠军,2005年全运会蟾宫折桂,其后尽管饱受伤病困扰,仍然蝉联2007、2008年亚锦赛冠军,2008年和2009年则是在中国公开赛实现卫冕。今年羽超联赛,蒋燕皎17次出场16次奏凯,成为羽超女单胜率王。状态甚佳的蒋燕皎拿下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应该说悬念不大。

卫冕冠军90后小美女王适娴与泰国的波萨那交锋,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波萨那世界排名第27,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两人就有过过招,当时王适娴2比0轻取对手,故而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王适娴被看做当今世界网前技术最细腻的女单选手,而波萨那也以擅长网前缠斗著称,在王适娴面前,波萨那的特长很难发挥。

中国选手陈晓佳挑战全英赛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陈晓佳是2009年亚青赛冠军,2010年世青赛季军,2009年东亚运动会四强,2010年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冠军。陈晓佳曾在羽超联赛掀翻前世界冠军卢兰,此番若是拼字当头,爆冷受到伤病侵袭的拉斯姆森也并非奢谈。

中国小花夏静云对阵印尼选手库苏马苏提,由于世锦赛冠军王琳决胜局因伤退赛,库苏马苏提幸运的直接晋级,夏静云虽然大赛经验不足,但与库苏马苏提PK,胜算也应在五五开。(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